浏阳网5月24日讯(浏阳日报见习记者 李玲)“车站中路的公共厕所旁有个死角,经常有人在此小便而不愿去公厕内。”随着天气的越来越热,附近的臭味也越发浓厚,路过车站中路公厕旁的行人都要捏着鼻子经过。
昨日,记者来到车站中路的公厕旁,发现公厕旁的死角内有许多建筑垃圾和杂草,凌乱不堪。虽然是低温天气,但还是有一股臭味扑鼻而来。而这个死角正好被公厕的一道弧形墙挡住,不容易发现。公厕旁的报刊亭老板说,“这个公厕晚上9点关门,关门后许多路人就跑到这个死角来方便,还有些人以为公厕要收钱,白天也跑到这里方便。这样的现象持续了两年,天一热味道很重,蚊子也很多,很难忍受。”
记者随后联系到市环境卫生管理处的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以前曾尝试过24小时开放,但公厕内的物品经常遭到破坏,去年进行了维修后取消了24小时开放。“我们只能尽力维护卫生情况,希望市民能够自觉地维护公共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