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硫发射药实现厂内生产

2018-06-14 11:30:38 编辑:戴鹏
字号:
   花炮周刊讯(记者易守珍)昨天,湖南省科学技术成果评价委员会一致同意,“吉祥一号”无硫发射药自动化生产线及造粒设备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吉祥一号”无硫发射药是一种较为安全、环保的新型发射药,已于2016年通过科技成果鉴定和安全论证,被用作发射药和代替部分含硫效果药。
    无硫发射药自动化生产线和造粒设备由氧化剂、还原剂混药/潮药部分、造粒部分、电动设备、气动设备、控制室等部分组成。技术人员可以在中控室通过计算机的动态监控界面,对生产过程中的原料配比、上料时机、混合料加入时机和加入量等技术指标进行控制和操作,同时可以对各个单机运行状态进行监控,实现了无硫发射药的自动生产和远程控制。
    “将进一步保证工人人身安全,降低劳动强度,改善工作环境,提高生产效率!”作为研发方的浏阳市凯达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郭辉介绍,生产线采用湿法生产,实现了人药分离和人机分离。该机械占地面积小,适用于厂内组织生产,发射药的产量将由厂家自行控制,需要多少做多少,降低了库存,确保烟花爆竹生产更加安全。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