弯道不减速 面包车失控侧翻酿车祸

2018-09-14 11:31:36 编辑:戴鹏
字号:
浏阳日报融媒体讯  雨天、弯道、下坡,如果不减速慢行,极易失控翻车。下面这个事故就是一个教训。

8月26日上午,天下小雨,10时许,34岁李某驾驶一辆牌照为湘B****0小型面包车搭乘张某沿省道103线由南往北行驶至浏阳市镇头镇跃龙村某花炮厂前弯道下坡路段时,由于李某驾车未减速、过弯时因速度过快、车辆失控冲出左边道路侧翻,造成李某受伤、张某当场死亡。

车辆过弯道为何要减速?

直线运动的物体,有保持直线运动的惯性,当你转弯时,它在短时间内会依然保持直线运动的趋势,于是就产生了离心力,车速越快,车越重,离心力就越大。当离心力大于车辆横向摩擦力时,就会导致车辆偏离正确行驶轨道。转弯时,必须克服这种离心力才能顺利转弯,而要想降低转弯中的离心力,达到顺利转弯的目的,就得在转弯前降低车速。如果在雨天,又是弯道、下坡路段时,更加需要减速慢行。

那么,驾车经过弯道除了要减速慢行之外,还要注意些什么呢?

(1)靠右行驶

在连续弯道道路行驶时,要特别注意一定要靠右侧行驶,这样比较安全。即使对面来车,也能及时的进行躲避。特别是在靠近弯道时,应该快速靠近右侧。

(2) 多鸣笛警示

当遇到连续的弯道,不知道前面什么路况,别忘了多鸣笛进行警示,以提醒对面的车辆,让彼此都有充分的时间准备。鸣笛时,不要长按喇叭,应该一声长一声短。

(3)不要随意超车

弯道行驶路况复杂,即使前面有慢行的车辆,比如大货车等,也不要随意超车,否则很容易发生危险。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