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打响新一轮交通整治“百日会战” 严厉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2018-09-14 11:30:02 编辑:戴鹏
字号: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讯  为了整治道路交通秩序,压减交通事故,8月21日起,浏阳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城区治乱象、农村保安全”的交通整治“百日会战”行动,严厉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严查酒驾、醉驾、毒驾

酒驾、醉驾、毒驾作为严重危害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一直都是交警严厉打击的重点。但总有人拿着无知当个性,或抱有侥幸心理酒后开车上路。

9月8日上午9时许,特勤中队民警在浏阳大道将军广场进行路面整治时,发现一唐姓男子驾驶行为异常,拦停后经交警检查发现唐某酒精含量为37mg/100ml,确认其系酒后驾车,目前已依法依规对唐某进行处罚。

严查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无证无牌、非法加装伞具

摩托车是“肉包铁”,不戴头盔则生命安全没有保障,加装伞具增加事故风险。无牌无证、不戴头盔、不守交通规则等交通违法行为突出,是引发交通事故特别是亡人事故的重要原因。浏阳交警一直把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作为重点进行整治,尤其是针对不戴头盔行为发现一起纠处一起。

9月6日,一中队对近期整治行动中收缴的摩托车遮阳伞进行了集中销毁

严查违法载人

农用拖拉机、三轮车非法载人现象时有发生,殊不知这背后隐藏着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极易造成群死群伤。

9月4日,一辆载着5人的无牌三轮摩托车被执勤交警现场查获,并依法对驾驶员进行处罚

严查货车超载、客车超员

9月6日,交警在319国道杨家弄路段先后查获7起货车超载行为。货车超载后将导致制动距离加长,危险性增大,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严重!

严查车辆超速

俗话说,“十次车祸九次快”,但却总有个别驾驶员漠视交通安全,在路上呼啸疾驰。9月5日,交警在开元路上开展移动测速,当天上午共有11名司机由于超速被民警依法拦停并被处罚。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