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突发疾病离世,母亲捐献儿子器官

2019-07-03 11:49:13 编辑:戴鹏
字号:

  儿子突发疾病离世,母亲忍痛做出决定:
 
  捐献儿子器官挽救等待救治的患者
 
  6月28日上午11时,家住蕉溪镇金云村40岁的高刚突然晕倒在地,紧急送医后因抢救无效,宣布脑死亡。高刚的母亲刘提前忍着巨痛做出一个决定:捐献儿子的器官,希望他的生命能换种方式延续下去。
 
  6月29日下午6时,刘提前在家属的陪同下签下了《器官捐献志愿书》,当晚8时,捐出了高刚的双肾、肝脏和眼角膜等器官组织。这个善举,将至少帮助5名长期遭受病痛折磨的患者。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潘思荣
 
  延续
 
  母亲捐献儿子器官将至少救助5人
 
  “家里还有2个孩子,真是无法面对。”面对儿子的突然离世,刘提前嚎啕大哭。但她在巨痛中做出一个“惊人”决定,捐献儿子的器官去挽救那些苦苦等待器官移植的患者,从而用另一种方式让儿子的生命得到延续。
 
  器官捐献就是当一个人不幸去世时,根据本人或亲属的意愿,将其功能良好的器官,以无偿的方式,捐献给器官功能衰竭的患者,让他们能够延续生命。由本人或直系亲属填写《器官捐献志愿书》,《器官捐献志愿书》需要志愿者直系亲属同意签字。
 
  刘提前的这一决定,也得到了其他亲属的赞同。对于捐献儿子器官的初衷,刘提前表示:“儿子生前是一个热心的人,他的器官捐出去能够帮助到别人,这样就足够了。”
 
  在浏阳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就器官捐献的具体事宜向刘提前及其亲属进行详细讲解后,6月29日下午6时,刘提前在《器官捐献志愿书》上签下了名字,晚上8时,成功捐献了儿子的肝脏、双肾和眼角膜。医生告诉记者,高刚的器官至少能让5名患者受益。
 
  大爱
 
  他生前热衷公益事业
 
  6月29日晚,在市中医医院手术室外,不仅家属在场,还来了不少蕉溪镇金云村青年协会的志愿者,他们来送高刚最后一程。
 
  “他真的优秀,虽然家里不宽裕,但经常做公益帮助他人。”金云村青年协会会长高积福说,得知这个消息,协会的志愿者们都自发前来,同时,对于家属捐献其器官一事也非常敬佩。
 
  金云村青年协会由一群志同道合的年轻村民自发组织形成,在当地开展帮扶活动,热心的高刚曾是这支队伍中的一员。慰问孤寡老人、圆梦微心愿、捐资捐物,每一次活动高刚只要有时间,都不会错过。
 
  高刚因离异,一直以来,他带着一双儿女(女儿13岁,儿子11岁)和自己的母亲生活在一起。现在家里的顶梁柱倒了,刘提前更是失去了主心骨。“我们绝不会坐视不管,会将他的家人列入帮扶计划。”高积福说。
 
  浏阳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周建国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我市共有208人签订器官(遗体)捐献志愿书。高刚的肝脏、双肾将移植到匹配的患者身上,将帮助3人重获新生,至于眼角膜,也将帮助至少2人。“我们会为他的家人申请人道救助。”对于高刚家的特殊情况,周建国表示,他们会持续关注。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