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改革精神和创新思维打造“双拥”特色品牌

2019-08-08 10:52:38 编辑:戴鹏
字号:
 
  徐剑锋
 
  7月31日,我市召开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座谈会,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与驻浏部队官兵、军转干部、退役军人、烈士遗属、现役军属等代表齐聚一堂,畅叙军民情谊,共话军地发展。(8月1日《浏阳日报》)
 
  浏阳一直有着辉煌的“双拥”传统,我们欣喜地看到,全市各级始终情系国防、情注官兵,从大处着眼、细处着手,持之以恒地为部队建设办实事、解难题,爱国拥军已经深深融入到每个浏阳人的血脉;同样,部队官兵自觉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抢险救灾、应急救援、治安维稳、国防教育、扶贫帮困、文明创建等活动中打好主力、当好先锋,军民鱼水情深充分彰显。
 
  当前,浏阳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走出一条富有地方特色的高质量“双拥”工作新路子,谱写军爱民、民拥军的新篇章,一方面,要创新“双拥”工作思路,借助浏阳丰富的红色资源,按照军民融合、服务发展、以人为本、统筹协调的基本思路,把政府行为与社会行为、以情“双拥”与依法“双拥”、行政调节与市场调节结合起来,加快实现“双拥”工作由一般形式向多层次、多渠道、多领域方面的转变;另一方面,要创新“双拥”工作机制,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才能使“双拥”工作焕发出勃勃生机,这就需要进一步夯实军民团结的思想根基,推动“双拥”工作在健全组织领导机制、军地互动协作机制、服务保障机制上实现新突破,进而培育和打造出具有浏阳特色的“双拥”工作品牌。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