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镇15年发放200多万元奖助1100名师生

2019-09-05 10:01:08 编辑:戴鹏
字号:
 
  浏阳日报讯(记者刘莎)“各位即将开启一段新征程,希望大家带着感恩、使命、乡情去大学,不负家人和社会期望,在新的起点开启新的期望、承载新的梦想,以更好的学业,回报社会……”8月31日,永和镇召开2019年考录重点院校学子座谈会,永和镇镇长祝易滔给36名学子每人送上1000元奖学金。2005年,永和镇成立浏阳市教育基金会永和办事处,构建了以政府资助、社会资助以及多渠道筹措奖学助学资金的三维助学体系,用于奖励以及扶助镇上的教师和学生。
 
  “读书教育是一辈子的大事,不能让一个孩子在教育路上掉队。”自2005年主动请缨负责镇教育基金会以来,永和镇老干党支部书记黄义仁带头捐款,还广泛协调各界资源充实基金会,鼓励乡贤设立个人教育基金,积极推动助学帮困事业。目前,该基金会储备金额达170余万元,1100余名师生受到过该基金的奖助,累计发放奖助资金200余万元。同时,永和镇的石佳村等6个村成立教育基金会,实施兴教扶教、促教助学。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