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园区融合 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9-09-30 09:43:50 编辑:戴鹏
字号:
 
  浏阳经开区(高新区)统筹管理体制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黎春秋出席并讲话
 
  浏阳日报讯(记者黄康)9月29日下午,浏阳召开浏阳经开区(高新区)统筹管理体制改革工作会议,对园区统筹管理体制改革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书记、浏阳经开区党工委第一书记黎春秋强调,要以统筹管理体制改革为契机,推动浏阳经开区(高新区)真正迈上新台阶,实现高质量发展。
 
  为全面贯彻中央、省市关于推进园区管理体制改革有关文件精神,有序推进园区资源整合,促进体制机制创新,浏阳决定推动实施以浏阳经开区管委会为主体,浏阳高新区管委会积极配合,由浏阳经开区统筹管理浏阳高新区的管理体制。统筹管理期间,两个园区在统一经济发展和建设规划、统一产业布局、统一土地开发和利用、统一市政设施建设、统一统计报表的前提下,具体工作由两个园区分工实施。
 
  会议宣读了《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浏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统筹管理体制改革实施细则》,浏阳经开区、浏阳高新区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
 
  黎春秋指出,加快园区融合,首要是认识。国务院、湖南省、长沙市对促进开发区改革发展,创新开发区运营模式,加强园区统筹管理分别下发了文件、做出了部署。当前,随着产业加速发展、黄花机场T3航站楼建设以及金阳新城战略地位的提升,迫切需要一个统筹管理的园区体制,为此,推动浏阳经开区(高新区)统筹管理体制改革势在必行、路在必走、改在必成。
 
  黎春秋强调,加快园区融合,核心是统筹。要瞄准方向,始终坚持“决策共商、优势互补、效能倍增”;要落实细则,吃准吃透“五统一分”实施细则,一条一条抓好抓实;要把握节奏,在现在“五统一分”的基础上,逐步推动两个园区班子的全面整合,最终实现“六统”目标。
 
  黎春秋强调,加快园区融合,目的是发展。要以改革为契机、为抓手,在产业壮大、环境优化、配套完善上来一个大提升、大促进。要深耕产业,坚持和完善“两主一特”“一主一特”的产业定位,在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保健食品、环境治理、智能装备和碳基材料等主导产业上精准发力、持续用力;要大优环境,按照“三化六最”的要求,不断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实现“企业办事不出园区”,彻底摒弃“官本位”观念,去机关化、行政化,确保忠诚履职;要强化配套,不断加强园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各项配套。
 
  黎春秋要求,加快园区融合,关键是落实。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在统筹管理体制改革中,心要一处想,劲要一处使,事要一齐推。同时,当前要着力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全问题、环保问题和全年目标任务完成。
 
  浏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郭力夫,市领导邱山东、周文舜、邓阳锋参加会议。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