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着父母来相亲

2019-09-30 09:22:47 编辑:戴鹏
字号:
 
  “我一直支持妈妈再找个伴。”9月28日晚,市民孙女士陪着母亲来到仿古步行街,参加“懂你——我陪父(母)亲去相亲”活动。她希望母亲能找到一个心地善良的知心伴侣。
 
  今年,我市举办了“歌颂重阳,浏阳这样‘表达’”系列主题活动,力促尊老、敬老、爱老变成市民自觉行动。当晚的“懂你——我陪父(母)亲去相亲”活动上,许多老年人都在儿女的陪同下来到现场,参加相亲会。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谢鹏
 
  带着妈妈来找伴
 
  “希望他们幸福”
 
  参与这次相亲活动的多为中老年人,不少中老年人都是由儿女陪同而来。在现场,主办方还贴心地设立了两处情感咨询台,为市民解答情感问题,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咨询。
 
  市民孙女士陪着母亲来到现场。“我一直支持妈妈再找个伴,但她交际圈比较窄,也就一直没有遇到合适的。”孙女士告诉记者,小时候,妈妈为了将自己抚养大,受了不少的苦。“现在我在外地上班,妈妈一个人在浏阳太孤单,就想给她找个伴。”
 
  对于女儿给自己找对象这件事,孙女士的母亲仍有些不好意思:“我们之前沟通过几次,女儿说服了我,我也想再找一个。”
 
  在活动现场,孙女士不时与相亲活动参与者交流,查看前来相亲男士的资料,“我就希望母亲能找个心地善良、没有太多恶习的伴侣。当然了,最终还是要看我妈和这名男士有没有眼缘。”孙女士说。
 
  两个小时的相亲会结束后,孙女士还是没有帮母亲找到合适的对象。“我妈妈倒是有加两个相亲对象的微信,说以后保持联系,慢慢了解。”
 
  提供结交同龄人的平台
 
  “这样的相亲会就很好”
 
  在活动现场,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参与活动的中老年人。他们都表示,自己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相亲会。今年56岁的钟女士说,自己一个人住在浏阳,儿子在长沙工作。此前,她的儿子也多次催她再找个伴,但因为缺少结交同龄人的平台,这事就一直被耽搁了下来。
 
  “这样的相亲会就很好,应该多办。”钟女士告诉记者,平日自己的活动不多,除了和朋友出来一起逛街,晚上多是一个人宅在家里,“电视机声音开到最大,还是会觉得冷清,想要找个伴,互相扶持走下去。”
 
  “前来参加活动的女士多,男士少。符合条件且有眼缘的就更少了。”钟女士表示,希望今后还有类似的活动,方便结识更多的同龄单身人士,“相信自己今后会找到另一半的。
 
  新闻延伸
 
  主题活动不断让老人感受社会关爱
 
  “歌颂重阳,浏阳这样‘表达’”系列主题活动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市文明办、市融媒体中心等单位联合发起,各部门、乡镇街道、企事业单位、公益(爱心)团体共同参与,旨在进一步浓厚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新风尚,打造浏阳“幸福城市”名片。
 
  10月1日,浏阳和·星公益将联合全市爱心公益组织开展亲情陪伴大行动,志愿者们将前往全市28个养老机构,慰问、陪伴老人。10月2日开始,爱心企业将陆续走访慰问70位浏阳的百岁老人,为他们送上百年福大礼包。
 
  10月7日重阳节当天,主题活动之一的“最美的歌献给最亲的您”专场音乐会将在浏阳经开区嘉利·百乐商业广场举行。活动将邀约广大音乐爱好者或歌手来到现场献唱,用歌声表达儿女对父母的感恩之情,用歌声祝福天下老年人。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