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家庭作业” 不能被遗忘

2019-11-14 10:49:45 编辑:戴鹏
字号:
  井夫
  可以不夸张地说,学生的体质关系着民族的强盛和国家的未来。学生身心健康、体魄强健、意志坚强、充满活力,是一个民族旺盛生命力的体现。近年来,从教育部到地方教育行政部门,几乎年年下发文件,要求各地各学校要重视学生的体育教学。
  近日,广东印发《加强学校体育美育劳动教育行动计划》(下称《计划》),鼓励中小学校布置体育家庭作业,使学生每天校内校外体育活动时间达到2小时。(11月13日《澎湃新闻》)
  在我们的印象中,很少听说过老师会给学生布置“体育家庭作业”。其实,我们都知道,如今部分学生的身体素质呈下降的趋势,个别学生参加军训都会晕倒,跑步跑不了上百米就呕吐……有专家指出:学生体质健康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与运动不足有很大关系。
  可以不夸张地说,学生的体质关系着民族的强盛和国家的未来。学生身心健康、体魄强健、意志坚强、充满活力,是一个民族旺盛生命力的体现。近年来,从教育部到地方教育行政部门,几乎年年下发文件,要求各地各学校要重视学生的体育教学。此次,广东专门印发《计划》,鼓励中小学校布置体育家庭作业,这无疑是一个好举措,值得点赞。
  “体育家庭作业”不能被遗忘。因此,笔者衷心希望有更多的学校,更多的体育教师,能给学生布置些“体育家庭作业”,并重视培养学生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广大学生中形成热爱体育、崇尚运动、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