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以“一线工作法”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19-11-22 09:17:00 编辑:戴鹏
字号:
长兴湖东岸D区景观工程正在加速推进,建成后将成为市民娱乐休闲的好去处。刘珂摄
  西北环线(浏阳大道-李畋路)、予倩路(浏阳大道-复兴路)等四条道路全部进入收尾阶段,有望在本月底竣工通车;签订房屋征拆协议179户,征拆任务量刷新了历史纪录;诚心实意给企业当“保姆”、打“下手”、做“店小二”,切实增强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水利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水建投”)紧紧围绕“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决策部署,聚焦主题主线、紧盯目标任务,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项目建设、征地拆迁、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结合起来,以“一线工作法”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解决实际问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文/胡吉星
  
  一线促进度 项目建设“踩油门”加速推进
  11月19日,走进长兴湖东岸D区景观工程施工现场,工地上挖掘机、推土机等机械设备正在紧张作业,不时传来隆隆的机器声;工程车辆忙着运送土石方,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作为长兴湖景观带闭环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长兴湖东岸D区景观工程总投资约4500万元,总面积7万余平方米,沿湖岸线长约1500米,建设内容包括叶脉广场、沙滩、欢乐广场和游船码头、玻璃观景台等区域,还将种植各类乔木千余株。
  10月9日,长兴湖东岸D区景观工程正式进场施工。结合主题教育,水建投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吴世平和公司党员领导干部全面下沉到项目一线,在一线察情况、一线搞协调、一线促进度,力促项目提速增效。“公司主要领导每月至少召开1次现场项目调度推进会,分管领导每周至少到项目现场调度1次,现场代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每天驻守在工地,负责督促项目工程进度、保障施工安全等。”水建投副总经理段小虎说。
  正是采取这样的“一线工作法”,由主要党员领导干部一线调度、现场办公,实现项目建设“踩油门”加速推进。
  “经过一个多月的奋战,我们已完成栈道、沙滩基础工程,基本完成土石方工程、排水工程,接下来即将进行乔木种植。”长兴湖东岸D区景观工程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整个项目正在加速推进,已完成总工程量的30%,较原工期大大提前,预计春节前后可完成建设。
  随着“一线工作法”的纵深推进,由水建投负责建设的一批道路建设项目同样有了新进展。
  据介绍,水建投党员干部正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加快推进西北环线(浏阳大道-李畋路)、予倩路(浏阳大道-复兴路)、复兴路(菊花石路-予倩路)、清风路(道吾山路-博德路)的扫尾工作。目前,这四条道路已具备通车条件,正在进行绿化工程等附属设施施工,有望在本月底全部竣工通车。
  
  一线忙攻坚 征地拆迁任务量刷新历史纪录
  11月19日晚9时许,夜色已深,关口街道项目建设征地拆迁指挥部内仍灯火通明。水建投征地拆迁安置部副部长邓浩与长兴社区的征迁户面对面,正在耐心细致地宣讲政策并做思想工作。在征拆指挥部奋战两年多的时间里,邓浩每天都要工作到晚上10点以后。
  今年3月份,长兴片区棚改项目征拆工作正式启动。在水建投、关口街道办事处和市征拆办等单位征拆工作人员的共同攻坚下,截至11月18日,长兴片区共完成房屋征拆协议签订179户。
  创造如此“征拆速度”,离不开党员在征拆一线攻坚克难。”水建投副总经理郭海斌说,今年以来,水建投突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选派多名党员干部充实到征迁一线,与街道、社区干部拧成一股绳,不分昼夜在征迁一线奋战。
  邓浩是一名共产党员,征拆工作中,他和同事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充分发扬“5+2”“白加黑”的工作精神,攻坚克难、拔钉除锈,工作到凌晨是常有的事。由于妻子在偏远的乡镇上班,自己又要每天加班至深夜,邓浩只能将还在年幼的儿子接到征地拆迁指挥部里照料,经常要等深夜下班后才能和儿子一起回家。
  在攻坚过程中,有着十余年党龄的郭海斌同样身先士卒、以身作则,长期驻守在征地拆迁指挥部,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与征拆重点对象面对面宣讲政策、沟通思想,用实际行动体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哪里有困难,他就往哪里冲。”
  不仅如此,水建投征拆干部还主动参与禁违拆违治违工作。每天,邓浩都会花上两个小时在长兴片区8平方公里的区域内开展违建巡查,一旦发现违建立即制止、上报。哪里稍有违建的动向,他就会火速奔向哪里。
  “对于违建,我们一贯采取严厉制止的态度,通过一线巡查,能够有效防止新增违建的发生。”郭海斌说。
  
  一线解难题 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满意度
  11月19日,锦程大道旁,正在建设中的利通·长兴城项目的高层住宅主体已初具雏形,施工进度最快的住宅楼已经建至9层,多栋住宅楼已完成地面以下结构施工。
  “项目建设能够进展如此顺利,离不开水建投的大力支持与贴心服务。”利通集团副总经理颜佑成深有感触地说。就在2个多月前,颜佑成还在为利通·长兴城项目的打桩施工发愁:占佳社区居民进出社区的一条主干道和道路两旁的强弱电杆线、路灯就位于长兴城项目地块内,影响了项目的开工建设。
  水建投党支部得知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深入项目现场了解情况,主动与电力、交通、市政等相关部门进行对接协调,迅速启动长兴项目地块道路改道施工、强弱电杆线和路灯迁移工程,帮助企业解决这一难题。
  “有几十根电线杆、十余盏路灯需要迁移,还要将道路进行改道施工,这么大的工程量,我们预计至少需要两个月才能完成。”然而,让颜佑成没想到的是,水建投仅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全部工程量。“水建投的服务没得说,办事效率非常高,实实在在为企业解决了难题。”
  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更是竞争力。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水建投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始终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企业满意为标准,诚心实意给企业打“下手”、当“保姆”、做“店小二”,实现主题教育与优化营商环境同频共振。
  “公司采取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全体党员参与的模式为企业服务,主要领导周周走访,分管领导日日调度,项目现场代表时时推进,直到问题解决为止。”水建投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始终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长兴片区营商环境的打造,对于企业提出的诉求,不“打太极”,不推卸责任,第一时间上门,竭尽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难题。同时,明确专人做好项目相关手续帮代办工作,努力实现企业手续办理“零跑腿”。
  此外,水建投还建立了长兴片区发展问题台账,对入驻企业的业主反映的问题实行拉条挂账,实行领导带队现场办公,限时明责解决现实难题。截至目前,该公司帮助片区入驻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达20余个,切实增强了企业的获得感、满意度。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