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河罗汉松古树公园荣膺全省古树(名木)公园称号

2020-01-09 10:30:39 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字号: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可夫通讯员施宏)古树名木作为“绿色文物”,具有极其重要的生态、经济、文化、社会价值,是不可再生的宝贵资源。近日,湖南省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公布了第一批10个湖南省古树(名木)公园名单,小河罗汉松古树公园名列其中,为长沙地区唯一入选公园。

小河罗汉松古树位于小河乡田心村,胸径1.49米,树高14米,树龄约为1900年,在2018年湖南省林业局主办的“湖南省十大树王”评选活动中被评为“湖南罗汉松王”。从2012年开始,小河乡党委政府及田心村开始建设罗汉松古树公园,如今公园已成为小河乡的一张生态名片,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光。

“罗汉松古树是千年前留下的宝贵财富,对我们乡今后的旅游产业发展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小河乡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加强生态建设,发展乡村旅游,2019年10月,小河乡政府启动景区建设项目,将以罗汉松公园为核心,打造集观光旅游、休闲娱乐为一体的3A级景区。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