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川街道北正社区:返乡居民居家隔离,社区将油米蔬菜送上门

2020-01-29 11:47:12 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字号:

浏阳日报讯(记者潘思荣)“我们买来了大白菜、淮山、青皮豆,还有你家崽崽喜欢吃的鸡蛋干。还有什么需求,随时打我们电话。”1月27日下午,淮川街道北正社区公共服务中心主任徐丽平以及计生专干钟细林,提着满满一袋的新鲜蔬菜送到居民陈先生手中。接过这份贴心的“关爱”,陈先生一家感激不已。

年前,陈先生一家开车去湖北探亲,1月25日返回浏阳的家中。回来后,陈先生主动跟社区联系,报备了自己的行程,并积极配合进行居家隔离。

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上门,对他们一家三口进行了体温检测。居家隔离期间,还每天安排医生上门测量体温,了解陈先生一家人的状态。

因为家里没有事先准备好充足的口粮,陈先生和家人已经连续吃了两天的泡面。知晓这个情况后,北正社区工作人员立即购买了米、油、面等生活物资送上门。社区网格员邓国伟还将自家的腊肉和蔬菜给他们送了去。

这不,得知陈先生家的小孩爱吃鸡蛋干,徐丽平又到菜市场买了一些菜送去。

“这些起码可以吃到元宵节了,特别感谢。”陈先生感激地说,这段时间他一定会遵医嘱,用自己的行动支持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这个春节,我们呼吁社区居民尽量少外出,如需外出,须佩戴好口罩。同时,我们也积极行动,让隔离在家的居民感受到,爱,并没有被隔离。”徐丽平介绍,小区居民张先生也是近期从湖北返浏的。对社区每日上门进行体温检测,张先生一家一开始也不太理解,但随着社区不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张先生一家慢慢理解了,之后特别支持社区的工作。

据了解,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淮川街道第一时间召开了工作部署会,北正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巡防员、大组长迅速行动,对外来人口进行挨家挨户的排查,张贴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提高居民防控意识,不恐慌,不轻视,积极预防。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