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武汉发来的感谢信——“我们感受到了来自浏阳的温暖”

2020-02-24 10:41:11 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字号:

湘鄂一家亲,大“疫”当前,大家的心紧紧地靠在了一起。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浏阳市民通过各种方式捐款捐物,向武汉送出爱心物资。接收到浏阳的爱心后,一封封感谢信从武汉发往浏阳。

感动于家乡源源不断的爱心,他们“感到十分温暖”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娜)这些天,沙市镇、淳口镇、北盛镇等地村民,纷纷拿出自家大米、摘下地里蔬菜、提来腊鱼腊肉,以“加餐”为武汉加油。这样的爱心捐赠,温暖了武汉市民,也让不少在武汉的浏阳人直言“感动”。

“在微信上看到家乡人送爱心菜、捐物资,我们真真切切感受到家乡的温暖……”2月19日,在武汉定居的沙市镇团农村人汪成长联系刘良达、邓彰果、罗双燕等生活在武汉的浏阳人,给家乡写来了一封感谢信。

“由于大家无法见面,便通过微信互相传阅、修改,每个人都将自己的内心想法表达出来,最终形成了这封感谢信。”汪成长说。

“家乡的爱心源源不断涌向武汉抗疫的第一线,让人自豪和感动。”在感谢信中,汪成长等人写到:“虽然生活在武汉,但我们从来没有忘记自己的根,今天,我们更是深深怀念和眷恋生我养我的故乡。等疫情过去,我们一定多回家看看。”

“武汉这么大,不可能每个人都领到爱心捐赠,但是在网络上看到乡亲们忙活捐赠,心里感到十分温暖。”退休后定居在武汉的浏阳人刘良达说。

“最近我们组织了多次捐赠,也收到了四五封感谢信。看到大家的付出得到肯定的回应,我们也很感动,也更有动力继续努力。”沙市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说。

接到爱心防疫物资,他们写信表达谢意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方平)“在最艰难的时刻,收到湖南浏阳渔业(渔政)界捐赠的物资,真是雪中送炭。当天,我们迎着漫天大雪卸货时,手脚冰凉,心却滚烫……”2月20日,武汉市江岸区塔子湖街道办事处向浏阳渔业(渔政)发来感谢信,对浏阳的爱心捐赠表达诚挚谢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浏阳渔业(渔政)界自愿发起爱心捐赠行动。2月13日,他们捐赠的价值25万元防疫物资顺利送达武汉市江岸区塔子湖街道办事处(本报2月18日03版报道)。

值得一提的是,在浏阳渔业(渔政)界向武汉献出爱心之时,市农业农村局也在积极行动。

“党员干部带头募捐,爱心款达到58900元。”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募捐款全部采购了防疫物资,包括消毒片195箱、医用手套25箱,已于22日寄往武汉。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