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春秋督查防汛工作并开展巡河

2020-03-20 10:56:04 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字号:

未雨绸缪防患未然 打好汛备汛主动仗

浏阳日报讯(记者黄康)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市第一总河长黎春秋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洞阳镇、淳口镇和集里街道督查防汛工作并巡河。他强调,要未雨绸缪、防患未然,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确保机制到位、工作到位,坚决打好防汛备汛主动仗。

浏阳将于4月1日进入汛期。汛期在即,各级防汛备汛的责任是否已经压实、制度是否已经建立完善、物资是否准备充分?带着这些问题,黎春秋首先来到位于洞阳镇的献礼水库暗访,查看水库巡查值守情况。

黎春秋通过暗访督查,发现献礼水库的启闭机房堆放杂物、维修养护制度未上墙、大坝勘情不到位、库区存在投肥养鱼等问题,他对此一一指出,要求立即督办整改。黎春秋强调,防汛备汛必须牢固树立“防患于未然”的意识,确保机制到位、工作到位、处罚到位,其中要重点完善管护机制,明确巡查管护责任人,签订责任协议,压实管护责任;要完善督查机制,水利部门和各乡镇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水库管护责任落实的督查、抽查;要完善考评机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依法依规处理到位。

随后,黎春秋又来到位于淳口镇的南康水库进行督查。“平时的巡查主要做哪些工作?汛期时水库应该怎么管理?”黎春秋依次询问水库管理员和乡镇负责人的职责职能,了解防汛责任落实情况。黎春秋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设施检查、物资储备,确保汛期安全,同时要加强水库周边环境的巡查和治理,防止水质污染,确保水源地安全。

黎春秋在督查中强调,要切实落实防汛各项工作责任,按照分级分区、精准施策的原则,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确保责任明确、职责明晰;要充分利用“党建+微网格”,发挥基层党员在防汛备汛中的积极作用,加强山洪地质灾害易发村、易发点的巡查和应急演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当天上午,黎春秋还来到济川河集里段开展巡河,并就该区域的污水收集和管网建设进行现场办公。黎春秋要求,要进一步落实责任要求,加强排污口摸排,加强督查推进,坚持追本溯源、标本兼治,确保有效治理。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