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100名贫困学生获得爱心助学金

2020-03-24 10:20:52 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字号:

浏阳市爱心助学行动协会开展第十期“飞舞吧萤火虫”助学项目

“叔叔阿姨每次来都会带给我希望。我能够顺利读书,多亏了你们的帮助。”前不久,收到市爱心助学行动协会的志愿者送来的2000元助学金后,关口街道炭棚村贫困学生灿灿(化名)感恩地说道。

当前,浏阳正有序推进新学期的开学准备工作,市爱心助学行动协会开展了第十期“飞舞吧萤火虫”助学项目,给全市100名贫困学生发放2020年上学期的助学金。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潘思荣

连续5年获资助

她现在成了一名公费师范生

“很感动,这一路多亏了好心人的帮助。”16岁的灿灿去年被湖南城市学院录取,成为一名公费师范生。

灿灿自小父母离异,父亲因患尿毒症已不幸去世。现在,她跟着七十多岁的爷爷奶奶一起生活。

家里没了顶梁柱,所有的负担都落在了两名老人肩上。面对生活的艰辛,灿灿勇敢面对,在家帮助爷爷奶奶做家务,学习上也非常刻苦。

5年前,市爱心助学行动协会走访了解到灿灿的情况后,及时给予帮助,一直支持她上学。不仅如此,爱心人士王女士开展“一对一”帮扶,长期以来关心、开导灿灿,让灿灿逐渐变得热情开朗起来。

“是好心的叔叔阿姨给了我希望,等我将来有能力了,也会尽己所能回报社会。”灿灿说,5年来,多亏了好心人的帮助,她才能放心地追求学业。

100名学生

将收到“某先生”捐助的助学金

市爱心助学行动协会的“飞舞吧萤火虫”助学项目自2015年下半年启动,通过走访了解确定帮扶100名困难学生,每学期予以600元到2000元不等的助学金,帮助他们完成学业。目前,该助学项目已开展至第十期,累计发放助学金超100万元。

这些爱心款,均由爱心人士“某先生”捐助。这位总是以“某先生”自称的浏阳爱心人士,做公益从不留下姓名,总是“躲”在幕后,长期匿名捐赠,帮助了许多困难学生。

2018年11月,他接受《浏阳日报》记者采访时说,在做公益的过程中,他始终跟着自己的良心在走,心里感到特别踏实,或许这就是最大的收获。同时希望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公益活动,期盼出现更多的“某先生”。

目前,志愿者还在继续开展走访,将助学金及时送到贫困学生手中。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