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债不成将欠债人打骨折,男子涉嫌非法拘禁被公诉

2020-03-31 10:26:20 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字号:

浏阳日报讯(记者李小雷)贷款到期,借贷人却迟迟不归还贷款,在多次索要未果后,浏阳某贷款公司员工吉某竟纠集他人,将借贷人强行带上车,并采取殴打恐吓的方式索要贷款,造成借贷人受伤。近日,吉某因涉嫌非法拘禁罪,被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2019年12月14日,负案潜逃两年多的吉某主动向我市警方投案自首,并如实供述了自己纠集他人非法拘禁和殴打他人的犯罪事实。

案发前,吉某是我市某贷款公司的员工。2017年4月1日,因借贷人罗先生贷款到期未归还,公司安排吉某向罗先生要账。

当天上午11时许,吉某纠集李某、张某、肖某等人(均已判决),在一麻将馆内找到了罗先生。当场将罗先生强行带上自己的小车,并驶向偏僻的山区。途中,吉某等人对罗先生轮番实施了殴打。

当天下午1时许,吉某等人见罗先生伤势较为严重,便将其送至医院治疗,罗先生趁机拨打了报警电话。

随后,警方将李某、张某、肖某等人抓获归案,吉某见势不妙潜逃。

经鉴定,罗先生面部挫伤、眶内壁骨折、双手挫伤、符合钝性外力作用所致,评定为轻微伤。

据此,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吉某伙同他人非法拘禁他人,且具有殴打情节,致一人轻微伤,其行为已触犯《刑法》相关规定,应当以非法拘禁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