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春秋调研小河乡脱贫攻坚工作

2020-03-31 10:44:41 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字号:

坚持以人为本 交出脱贫攻坚满意答卷

浏阳日报讯(记者周敏)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倒计时。3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黎春秋来到小河乡皇碑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黎春秋指出,脱贫攻坚已经进入一个新的阶段,一定要坚持以人为本,在脱贫攻坚战中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黎春秋先后走访慰问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卜春华、谢发良和黄纪炽。“今年有什么新的收入来源?家里还有什么困难?”黎春秋问得仔细,听得认真。了解到卜春华今年在花炮厂的工作不稳定,黎春秋当即要求当地政府给予关心,做好相关企业的工作,优先使用贫困劳动力。

黎春秋还详细了解了党员联户的落实情况,他表示,党员联户解决的就是政策方针和社情民意上传下达的问题,关键就是落实。群众有困难、有需求要及时向联户党员反映,党员要起到宣传群众、动员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黎春秋听取了小河乡和皇碑村脱贫攻坚工作的情况汇报,对小河乡以及皇碑村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黎春秋表示,脱贫攻坚进入新的阶段,也有新的要求。

黎春秋强调,一定要有啃“硬骨头”的认识、方法和韧劲。要认真梳理未脱贫户、致贫风险户和返贫风险户,要有打硬仗、啃“硬骨头”的思想准备;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分类推进,形成合力,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和动态监测系统;要充分认识到脱贫攻坚不可能一蹴而就,乡镇领导要强化对口联系,化整为零,责任上肩。

黎春秋指出,要打造高质量脱贫的机制和样本。脱贫攻坚要坚持以人为本,要打造可持续的、让贫困户能长期参与和广泛受益的产业,以高质量产业推动高质量脱贫;市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政策保障和工作指导,后盾单位也要精准滴灌,将扶贫资金投向扶贫产业。

黎春秋要求,要提升党组织引领脱贫攻坚的能力和水平。要确保每一户贫困户都有党员联系,利用微网格,做好微服务;支村两委要及时召开各级党员会议,听取基层民意,分析排查风险,逐一研究;乡党委要从更宏观的层面统揽全乡脱贫攻坚工作,一户一策,精准帮扶。

黎春秋还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到张坊镇江口村村民王声和与陈全美家中走访,调研党员联系群众工作落实情况。

副市长王坤球参加调研。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