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镇280亩裸露黄土披上“春装”

2020-04-02 10:29:57 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字号: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通讯员黎明)春季光照适宜,雨水充足,正值植绿复绿的好时机。经过1个月的施工,永和镇石佳村一片约180亩的裸露黄土近日重新披上了“春装”。

为了全面推进辖区裸露黄土地块治理,永和镇利用卫星地图对辖区企业、建设项目进行裸露黄土地块摸排。

“通过初步摸排、现场核查、信息比对、细化和筛选,确定全镇有裸露黄土地块6块,总面积280余亩。”永和镇环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根据裸露黄土地块归属明确主体,划定企业内裸露黄土由企业复绿,建设工地裸露黄土由建设单位复绿,闲置地块裸露黄土由镇环委会牵头组织复绿。

“目前,6块裸露黄土地块已全部完成复绿工作。”上述负责人介绍,目前已在全镇需复绿范围内播撒草籽500斤,铺设草皮1600平方米,栽种杉树苗10000棵,裸露黄土地都披上“春装”。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