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港镇淮洲村一村民完成器官捐献

2020-04-14 10:33:51 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字号:

让爱延续今年浏阳首例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方平)“把器官移植到有需要的人身上,帮助了别人,我也多了一点念想。”在妻子杨婷玉突发脑溢血去世后,社港镇淮洲村的寻锡华签下了器官捐献书,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让妻子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下去。

“3月15日,医生就下了病危通知书。”寻锡华表示,3月12日晚,杨婷玉突发脑溢血,在医院经过几天的紧急救治后,病情仍没有好转。面对突如其来的噩耗,寻锡华和家人陷入巨大的悲痛中。寻锡华的好友向他提出了捐献器官的建议,因为沉浸在悲痛中,寻锡华将器官捐献的相关事宜交由朋友帮忙办理。

3月17日,47岁的杨婷玉走完了人生的最后一段旅程。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完成了角膜、肝脏、肾脏的捐献。3月19日,杨婷玉的肾脏成功移植到长沙一市民身上。

“这是浏阳今年首例器官捐献。”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周建国说,寻锡华一家的大爱之举,不仅让杨婷玉的生命以特殊的方式延续下去,也让等待器官配型的患者看到了生的希望。

近年来,随着器官移植科普宣传的不断加强和殡葬改革的持续推进,在浏阳,市民对于器官捐献的态度正在发生改变,愿意进行器官捐献的家庭越来越多,无私奉献的公益精神和移风易俗的文明新风逐步深入人心。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