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新伟暗访督查花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2020-04-22 10:53:29 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字号:

坚决反对形式主义 坚持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可夫)4月21日下午,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率队前往大瑶镇暗访督查花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并对有关信访工作进行督导。他强调,安全生产来不得半点虚假,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坚持不懈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浏阳市大瑶棠花出口花炮厂是一家普通合伙企业。吴新伟来到这里,仔细查看企业视频监控,翻阅安全生产记录,并走进厂区成品仓库,重点检查企业是否存在“分包转包、多股东分线生产”等违法违规行为。

通过检查发现,企业存在未彻底实现“五统一”管理、安全生产记录内容不实、员工违规操作等多个安全生产隐患。吴新伟要求企业立即进行整改,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随后,吴新伟来到大瑶镇安全生产视频监控室,查看烟花爆竹行业视频监控平台运行情况,翻阅视频监控平台管理台账。吴新伟在检查中发现,有的企业监控未能连接到视频监控平台,无法调看视频监控室的值班录像,存在监控维修不到位的问题。

吴新伟在督查中强调,安全生产绝不能搞形式主义。要加强对烟花爆竹行业顽瘴痼疾的整治力度,杜绝违规违法行为发生。企业要进一步强化安全主体责任,绝不能搞假检查、假培训,确保每一道工序都能实现安全生产;安全监管不能流于形式,要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相关部门也要反思是否存在检查过多、过度留痕的问题。

当天,吴新伟还对大瑶镇有关信访问题进行了督导。他指出,对于一些历史遗留问题,要尽快拿出解决方案,既不能让人民群众吃亏,更不能让问题拖延得不到彻底解决。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