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新伟调研夜间经济

2020-04-30 10:41:50 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字号:

助消费促发展 为夜间经济“代言”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餐饮和娱乐行业复工复业逐步走向正轨。4月29日晚,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走上街头走访调研夜间经济,以普通消费者身份,自掏腰包“下馆子”、带头体验“堂食”,用实际行动为夜间经济“代言”,鼓励市民出门消费,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为尽快消除疫情对浏阳经济发展的影响,加快恢复市场经济活力,今年3月,浏阳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夜间乡间网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从夜食、夜宿、夜游、夜购、夜娱等五个方面鼓励夜间消费,进而丰富浏阳“夜”态,打造全时段消费之城。

晚上9时许,吴新伟率文旅、商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来到天马路、浦月阁、淮川夜宵市场等地走访调研,实地了解餐饮和娱乐行业复工复业情况。

每到一地,吴新伟都会与商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店内的日均客流量、营业额恢复、商品价格等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发展夜间经济征求商户们的意见建议。

杯莫亭今年入选浏阳“十佳夜间经济示范点”。吴新伟在这里调研时,时间已过晚上9时30分,店内人声鼎沸。

小龙虾、嗍螺、鸭头、鸡爪……吴新伟决定在大厅内点菜用餐,带头体验“堂食”,以实际行动为餐饮行业恢复经营加油鼓劲。餐后,吴新伟拿出手机,通过和包支付来支付用餐费用,实现无接触支付。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