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叔叔送口罩,小女孩破涕为笑

2020-05-07 10:09:46 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字号:

浏阳日报讯(记者李小雷)5月6日上午7点40分许,人民路小学门口,许多学生都戴着口罩依次走进校园。一名背着书包的小女孩,蹲在校门外一角,神情异常。

正在现场维持秩序的市城管局淮川中队队员邓磊,看见了这一幕。

“我一直在留意她。眼看要迟到了,她还没有进学校的意思,也没有发现家长。”觉得有些异常,邓磊立即走了过去,才发现小女孩满脸是泪,不停在抽泣。

“我问她怎么了,她开始头也没抬,一直在哭,但后来看到我穿着城管制服,才说出原因。”邓磊说,小女孩忘了带口罩,“她说没有戴口罩进不了学校,又没有手机能联系上爸妈,所以很着急。”

得知孩子的难处后,邓磊立即带着小女孩到学校附近的药店里,自掏腰包帮孩子买了两个口罩,“按照规定,一天要用两个口罩,所以准备了一天的用量。”

拿到口罩后,小女孩的脸上露出了笑容,并立即把口罩戴好。在邓磊的护送下,顺利进入了校园。

邓磊表示,虽然这只是一件很小的事,但希望通过这件事,在小女孩心里种下一颗善良的种子。

事实上,这样暖心的一幕只是市城管局淮川中队开展“护学岗”活动以来的一个缩影。

为了切实维护校园周边治安、食品安全和道路交通秩序,市城管局淮川中队在新学期开学后,在辖区各中小学开展“护学岗”活动。规范车辆行驶、护送学生过马路、劝离流动摊贩,城管队员们每天都坚守在学校周边,默默守护学生们上下学安全。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