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益求精”才能彰显“高度重视”

2020-06-24 11:40:46 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字号:

董怀国

食品安全无小事,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更是来不得半点马虎和懈怠,怎么认真、怎么深入都不过分。所以我们看到,在第三方评估机构已经对官渡中学的食堂工作作出充分肯定的情形下,市场监管所和学校还是要组织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班,将这项工作的精细化做到极致。

我们看到,这种精细化是体现在多方面的。“鸡蛋里挑骨头”——评估结果已经肯定了学校食堂的工作,但是市场部门和学校还要进行查漏补缺。在他们看来,评估指标是一个方向,对照之下,相关工作在达标的基础上还可以做得更好。“南山顶上滚碌碡”——工作不是停留在评估,不是停留在学习,还得考试学习效果,督促遵照执行。这样的精细化,才是对效果能有期待的精细化,才能真正推进工作。

怎样将工作做扎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渡所和官渡中学联合给我们提供了一些思考。首先是合理。食品安全工作事关公众健康,事关社会稳定,却偏偏容易因为某些人的懈怠甚至是某些人的铤而走险遇到极大挑战,不得不重视;然后是合法。《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这些法律法规,就是对食品安全工作提供了切实依据;再者是合情。一项复杂的工作,必须从实际出发,解决认识问题、机制问题、执行问题,强化学习、压实责任、培养习惯、形成机制等,哪个环节都不能少。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