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开展应急演练保障供气安全

2020-06-30 10:55:21 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字号:

浏阳市日报讯(见习记者周红珍)“报告站长,围墙外边坡有一处出现垮塌,高压天然气管道露管,管道两侧出现水土流失塌方迹象,请指示下一步处置安排。”6月24日上午,暴雨不断,在浏阳天然气管道末站后山,30余名抢险人员开展了一场山体滑坡应急演练。

此次活动由浏阳市发改局、集里街道办事处、湖南省天然气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联合举办,各部门职责清晰、联动配合,演练过程有条不紊。演练结束后,工作人员还向附近村民发放了天然气安全手册、事故案例宣传单等,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村民的安全意识。

湖南省天然气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管理的长浏支线是“省气化湖南重点工程项目之一”,也是浏阳首条油气长输管道。“通过演练,检验了应急状态下政企协调联动处置水平,提高了管道保护企业应对突发事件的反应和处置能力,为保障浏阳市清洁能源供应奠定了基础。”市能源事务中心主任李官求说。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