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未来三天,最高气温持续在35℃以上
2020-07-23 10:15:59 字号:

大暑已来,高温黄色预警发布

市民需注意防暑降温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娜)“小暑不见日头,大暑晒开石头。”事实确是如此。7月22日大暑,是二十四节气的第十二个节气。大暑寓意炎热至极,意味着一年当中最炎热的时候来了。

7月22日中午,阳光猛烈似火,阳光直射下,如同“蒸桑拿”。7月22日8时44分,市气象局发布高温黄色预警:浏阳市未来连续三天最高气温将达35℃以上,请注意防范。

“7月22日最高气温达到了36℃。”市气象局工作人员介绍,“预计未来一周多晴热高温天气,极端最高气温将达36℃或以上。其中7月23日-25日,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7月26日-29日,受高空槽东移配合低涡切变影响,浏阳将迎来新一轮降水。”

“大暑遇到三伏天,养生在乎冷热间。”市中医医院治未病中心主治医师张涛表示,大暑意味着已进入挥汗如雨的高温模式,“‘伏’即减少外出,避免当阳活动。三伏天不建议进行户外体育锻炼,可以晨起小跑锻炼。”值得注意的是,中老年人在夏天健身,也要避免选择体力消耗过大的运动项目。

进入大暑节气,天气酷热难耐,注意防暑很重要。从古至今,浏阳民间都有三伏天饮用凉茶的习俗,凉茶大多是由金银花、夏枯草、甘草等十多味中草药煮成,有清凉祛暑的作用。“凉茶可以喝,但要少食生冷饮料,避免饮食及环境忽冷忽热导致中暑。”张涛提醒市民。

此外,预防中暑需要注意改善小气候环境,如通过隔热、通风、散热来降低温度。市民应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外出;在户外或高温下的工作人员应采取必要防护措施,准备一些常用的防暑降温药品。


编辑:戴鹏

来源:浏阳日报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