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自燃!空调外机突然冒烟,消防人员紧急扑灭
2020-07-28 10:24:51 字号:

高温天气,需注意用电安全

浏阳日报讯(记者李小雷实习生刘财茂)7月23日下午,圭斋东路,一台位于三楼外墙的空调外机突然冒出了浓烟。附近开店的店主发现火情后,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

当天下午6时许,在店内忙活的涂女士突然闻到一股烧焦的味道。确定自己的店里没有东西烧焦后,她便来到店外查看情况。一抬头,眼前的一幕让她大吃一惊,“就在我店子这一栋房屋的三楼,一个悬挂在外墙上的空调外机正在冒烟,而且浓烟越来越大。”

涂女士立即联系楼上住户,但得到的回复是并没有人在家,她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5分钟后,消防人员赶到了现场,迅速持高压水枪对着空调外机进行喷射,很快就处置了险情。

夏季炎热,空调给人们带来了清凉,但如果使用不当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其中自燃最为常见。“除了人为丢烟头导致空调外机起火外,长时间使用超龄空调也会导致自燃起火。”消防人员介绍说,空调外机起火多半是空调线路老化短路。此外,外机离心扇被异物卡住、工作时突然停电,或者是被安装在没有保险装置的线路上,也是空调外机发生自燃的诱因。

消防人员提醒,市民在空调安装时,应避开可燃物体,并对电源线予以保护;在使用前,要配备空调专用插座,定时检查保养;不要短时间内连续切断、接通空调电源,停电或拔掉插头后,要确认空调开关置于关闭状态。


编辑:戴鹏

来源:浏阳日报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