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淮川街道翠园社区“五个一”工作法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2020-08-10 10:53:25 字号:

浏阳日报讯(见习记者周红珍)“最近长沙有一场退役军人招聘会,招聘信息已经发在微信群,你有时间可以去看看。”近日,在家待业的退役军人张运发接到了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的电话,获知招聘会时间、地点和岗位类别后,他带上简历奔向了现场。一周后,他收到了长沙一家安装公司的入职邀请。“非常感谢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为我提供的招聘信息,这个服务平台真的不错!”张运发说。

据悉,淮川街道翠园社区现有退役军人359人,其中51人户籍在社区,308人户籍在外地。一直以来,社区始终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一理念贯穿于退役军人服务工作中,今年4月在全市率先打造了集思想教育、健康监护、关怀帮扶、志愿服务、文化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退役军人之家,让退役军人有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

为帮助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实现就业创业,翠园社区创新推行“一朵云,一个平台,一本台账,一个家,一支队伍”的“五个一”工作法,即建立一个微信群,打造一个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平台,制定一本退役军人信息台账,打造一个退役军人之家,组建一支流动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伍,让退役军人管理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与此同时,翠园社区还设立了退役军人办事窗口,推行了最多跑一次、帮代办服务、宅预约等工作制度,让退役军人享受事务一次办理、一个窗口办理、一个电话代办等一站式服务。


编辑:戴鹏

来源:浏阳日报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