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普通货车私运危险品被查
2020-08-17 10:13:22 字号:

他说是矿泉水,一查竟是烟花爆竹

07版民生现场-3.jpg

高速交警开展交通违法专项执法行动时,发现一辆普通厢式货车运载的是烟花爆竹,交警当即进行了相关处置。省高速交警浏阳大队供图

浏阳日报讯(记者李小雷实习生刘财茂)8月12日晚,省高速交警浏阳大队在浏洪高速开展交通违法专项执法行动时,拦下一辆普通厢式货车,发现车厢里竟是烟花爆竹,且车主刘某无法提供相关批准手续,属于运载危险物品未经批准的违法行为。

当晚8时38分许,高速交警在浏洪高速浏阳西出口匝道处设卡检查出站车辆,发现一辆普通厢式货车行迹可疑。“该货车车主发现我们设卡检查后,在驶入卡口时车速异常,有点迟疑不决。”交警介绍,在引导该车进入检查点后,他们要求车主刘某打开车厢接受检查。

在被问及运载何种货物时,刘某吞吞吐吐,一会儿说是装载了矿泉水,一会儿又说是食用油。不过,刘某的谎言最终被高速交警揭穿——在被强制要求打开车厢时,刘某不得不如实交代所载货物为烟花爆竹。

原来,刘某在未取得运输危险物品资质的情况下,为了赚取运输费用,承揽了此次烟花爆竹成品转运工作。“车主以为运输距离不是很远,不会被查到,抱着侥幸的心理开上了高速公路。”高速交警表示,未获得批准,且使用不具备危险物品运输资质的车辆运输烟花爆竹等危险物品,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属于运载危险物品未经批准的违法行为。

据此,高速交警依法对刘某交通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所涉其他违法行为移交给了市公安局危爆大队调查处理。

“这已是近段时间来,我们查出的第二起未经批准运载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了。”高速交警提醒,现在天气炎热,使用不具备危险货物运输资质的车辆运输烟花爆竹,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全国各地已有多次深刻教训,接下来,高速交警还将针对这一违法行为,开展不定期的执法行动,希望广大普通货运车辆车主严格遵守法律规定,以免将自身置于危险的境地。


编辑:戴鹏

来源:浏阳日报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