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执法人员蹲守17小时,查获30辆超载货车
2020-09-03 10:44:42 字号:

06版民生现场-3.jpg

执法人员坚守现场17小时,持续宣传引导超载货车车主主动接受处理。受访者供图

浏阳日报讯(记者李小雷)8月31日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南区中队在浏洪高速大瑶收费站附近巡查时,发现一停车场内停放着30辆涉嫌严重超限超载的半挂货车。经过17个小时的蹲守和对车主进行政策宣讲,执法人员最终促使车主配合执法,对违法货车全部予以暂扣。

随着浏阳超限超载整治力度的加大,不少过境超载车辆在进入浏阳境内后,往往先找一处停车场停放,等待夜幕降临后再上路。

针对这一现象,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要求各中队加大治超巡查力度。8月31日晚7时许,南区中队执法人员来到大瑶镇开展执法巡查,当执法人员来到浏洪高速大瑶收费站附近时,发现一个原本比较空闲的停车场停满了大型货车。

这一异常情况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他们立即进入停车场对货运车辆进行执法检查。

“全部是半挂货车,车上装满了碎石和砂子,目测属于严重超限超载。”执法人员介绍,因为浏阳治超比较严格,这些货车白天开到这里就停了下来,准备趁深夜执法力量薄弱时再上路通行。

“虽然被查获时没有上路行驶,但违法事实已经产生,应依法予以处罚。”执法人员说,经过清点,现场涉嫌超限超载半挂货车共有30辆,涉及的随车人员较多。为了有效处置,南区中队立即向大队报告,并协调其他执法中队以及当地政府、派出所、交警中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一开始货车司机们不太配合,将车一锁就走了。”执法人员表示,为了彻底消除超限超载违法行为,他们从8月31日晚7时起,一直在现场蹲守到了9月1日中午12时,并不间断地对在场货车司机进行政策宣讲和教育引导。

在相持了17个小时后,货车司机陆续配合执法人员将车辆开往城区指定停车场,等待进一步处理。后经过磅检测,上述30辆半挂货车,均存在不同程度的超载行为。“一次执法查获30辆违法货车,创下了单次执法查获车辆数量之最。”执法人员表示,接下来,他们将依法对上述车辆当事人予以相应的处罚。

据了解,为打击超限超载车辆趁夜集结出行等逃避检查的行为,市交通运输局出台了《关于规范交通运输巡查执法工作的通知》,要求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各执法中队采取流动巡查与驻点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交通执法,24小时不定时巡查、错峰执法等措施重点打击逃避执法检查的车辆。

市交通运输局提醒广大货运车辆驾驶员及货运企业,务必提高安全意识,杜绝侥幸心理和短视行为,切勿为追求一时的利益而违法超限超载和非法改装车辆。


编辑:戴鹏

来源:浏阳日报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