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黎春秋暗访督查安全生产、“党建+微网格”和污染防治工作
2020-09-22 10:47:48 字号:

切实压实企业主体责任 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第一位

浏阳日报讯(记者黄康)9月21日上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前往大瑶镇、澄潭江镇暗访督查安全生产、“党建+微网格”和污染防治工作。

当前浏阳花炮企业已经陆续复工复产,企业的安全生产责任是否压实?黎春秋走进澄潭江镇,随机检查了兴圣烟花、万盛烟花两家企业。

每到一家企业,黎春秋都会检查其监控室是否有人值守,并通过现场实地抽看和调看生产区域实时监控画面,查看工厂的生产车间和仓储场所是否落实了安全生产要求、工人操作是否符合安全规程。

为了深刻汲取“12·4”事故教训,澄潭江镇在全镇启动了安全生产保卫战“1345”战略,牢牢紧扣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这条主线,聚力打赢烟花爆竹企业多股东分线生产和分包转包等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攻坚战、烟花爆竹企业“三超一改”专项整治攻坚战、“打非治违”攻坚战。

黎春秋强调,澄潭江镇要深刻汲取教训,进一步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责任,不断加强安全教育,全力将负面影响降到最低,将正面激励放到最大,确保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

黎春秋指出,花炮企业要充分认识到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切实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第一位,全面形成企业“一把手”抓安全促安全的格局。

黎春秋十分关注“党建+微网格”工作在基层的实践。乡镇有没有务实推动?群众是不是知晓认同?带着问题,黎春秋走进澄潭江镇洲田村大湾小区村民陈英豪的家中,与他们拉家常、听心声。

“家里有没有党员联系?”面对市委书记的问题,陈英豪回答:“党员刘少文联系我们家,经常会上门走访来了解情况。”

黎春秋对此表示肯定,他指出,党员微网格长要进一步加强与群众的密切联系,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努力当好“前哨”和“触角”。

为切实解决生产中的环境问题,位于大瑶镇的市花炮材料制造产业基地正在进行一场力度空前的“环保升级”,18家造纸企业正全部停产升级环保设备和生产工艺,解决废气废水和噪声扰民等问题。

黎春秋走进位于基地的天和纸业有限公司查看环保改造进展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污染治理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复工验收把关,确保污染问题一个一个整治到位。

市领导喻辉、李翔参加督查。


编辑:戴鹏

来源:浏阳日报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