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黎春秋主持召开浏阳经开区(高新区)招商工作调度会
2020-09-24 11:06:32 字号:

在落实“三高地四个新”战略上体现更大担当展现更大作为

浏阳日报讯(记者黄康)9月23日上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党工委第一书记黎春秋主持召开浏阳经开区(高新区)招商工作调度会,他强调,园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推动产业链建设,积极推进产业链招商,做强做大“三主两特四产业链”,在落实“三高地四个新”战略上体现更大担当展现更大作为。

今年以来,园区聚焦“三主两特四产业链”,不断强链、延链、补链,持续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1至8月共引进项目43个,合同引资121.8亿元,预计实现产值166亿元。其中,生物医药产业项目16个、电子信息产业项目4个、智能装备产业项目11个、新材料产业项目7个、三产配套项目5个。

会议听取了园区主导产业招商情况和产业发展情况,分析了产业发展目前面临的短板和问题,提出了工作意见和建议,研究了下一步产业发展方向和计划。

黎春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中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赋予湖南“着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的高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彰显新担当,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的新定位新目标新战略。浏阳经开区(高新区)要结合发展实际,从全省战略大局中找准位置、找准坐标、找准方向,在落实“三高地四个新”战略中体现更大担当展现更大作为。

黎春秋强调,今年以来园区在产业发展中来势良好,克服了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实现了主要经济指标的正增长,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下一步要继续做强做大“三主两特四产业链”,聚焦“引进来、控风险、优环境、延链条、促增长”,积极推进产业链招商。

黎春秋强调,要大力践行“精准、舍得、执着”理念,加大产业招商力度。要强化风险意识,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大胆引进新经济、新产业项目。要跟进后续服务,最大效率促进引进项目动工、投产。要打开眼界,推进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健康食品等上下游产业链招商;要突出重点,瞄准国内国际重点企业进行招商、配套,发展壮大工程机械产业、汽车关键零部件产业;要盯紧碳基材料产业链,加快推动碳基材料产业发展取得新突破。

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谈文昌,市领导喻辉、周明参加会议。


编辑:戴鹏

来源:浏阳日报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