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好多人涌向长沙这个“网红地”!就是为了《大地颂歌》!演出结束,我们偶遇了一位支教老师……
2020-09-29 10:11:59 字号:

9月27日晚

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

在长沙梅溪湖

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

首次公开演出!

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与我省优秀扶贫干部及家属代表一道观看演出。

省领导乌兰、傅奎、黄兰香、王少峰、胡衡华、谢建辉、张剑飞、冯毅、张宏森、李殿勋、姚来英、刘莲玉,老挝驻长沙总领事馆总领事本·印塔巴迪等一同观看。

盼了好久好久

终于来了!!!

现场视频

现场

一首宛转悠扬的《浏阳河》

拉开了歌舞剧的序幕

第一幕《风起十八洞》以十八洞村前后三任扶贫队长为原型,讲述了扶贫干部来到十八洞村后,凝聚人心、激发村民脱贫致富斗志的生动故事。

第二幕《奋斗》,讲述了乡亲们在扶贫工作队的带领下排除万难、携手共建十八洞村的故事。

第三幕《夜空中最亮的星》,以祁东县启航学校留守儿童合唱团为原型,讲述了扶贫工作队和支教王老师帮助留守儿童重返校园、重拾自信、拥抱希望的故事。

第四幕《一步千年》,讲述了因地理环境恶劣、始终挣扎在贫困线上的小雅一家,通过易地扶贫搬迁终于搬出大山、过上幸福生活的故事。

第五幕《幸福山歌》,通过一场欢乐的相亲大会,展现老百姓脱贫也脱单的满满获得感和幸福感。

第六幕《大地赤子》,从扶贫干部家属的视角,深情讲述王新法、黄诗燕等扶贫英雄的感人故事。

尾声《在灿烂阳光下》,描绘了在产业分红的喜庆日子里,十八洞村民们为扶贫工作队龙书记深情送行,表达“吃水不忘挖井人,脱贫感谢共产党”的共同心声。感人的故事、深情的对白、动听的音乐,不时引发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两个小时的演出

掌声与泪水交错上演

一边感叹扶贫工作的不易

一边敬佩扶贫人的无悔付出

走出演出厅

我们遇到了一位特殊的观众

她叫郝则冉

曾经就是一名支教老师

当看到何老师饰演的支教老师一角时

她感触良多

小演员们动情的表演

让她想起了支教时

孩子们渴望上学

渴望亲情、渴望温暖的样子

郝则冉也表示

她为脱贫攻坚工作所取得的巨大成果

感到自豪!

郝则冉供图

我们一群人 胸怀一个梦

难忘一身责任重

凭我们肩膀 担起那承诺

看大地风起云涌

《大地颂歌》今明两天

(9月28日、29日)

以及10月9日、10月17日

继续在长沙梅溪湖

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上演!

11月初,在北京国家大剧院演出2场!

敬请期待!


编辑:戴鹏

来源:湖南都市频道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