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黎春秋赴枨冲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20-10-29 10:49:26 字号:

扎实推进产业扶贫 努力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10月28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深入枨冲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脱贫攻坚关键在产业,有产业才有就业,要做好产业扶贫与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有机结合,带动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

在才常村,小小的黑斑蛙托起了贫困户的脱贫致富梦,也为进一步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提供了有力支撑。近年来,才常村流转基本农田35亩,打造了“水稻+黑斑蛙+泥鳅+鱼”为一体的生态循环种植养殖模式,建起了黑斑蛙养殖基地,今年实现产值50多万元,有8名贫困户共增加务工收入2.6万元,另有1户贫困户领到2.4万元入股收益金。

黎春秋来到才常村黑斑蛙养殖基地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基地的养殖规模、市场销售、经济效益、吸纳贫困户就业等情况。“今年基地预计能为村上增加15—16万元的收入,有8名贫困户在这里务工,做1天可以赚140元。”才常村村级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目前基地发展情况。

黎春秋对该基地的发展模式和才常村重抓产业扶贫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产业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方式,没有产业就没有就业,要在把控好市场销售和养殖技术的前提下,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吸纳更多的贫困户就近就业;农业农村部门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加以推广,将产业扶贫与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有机结合,通过发展产业来推动贫困户实现脱贫、就业以及村级集体经济发展。

在调研中,得知有贫困户通过微网格反映自己的诉求心声并得到妥善解决后,黎春秋强调,要善于运用好“党建+微网格”工作机制,发挥好微网格在搜集群众意见建议等方面的“探头”作用,特别是广大微网格长要了解所联系贫困户和边缘户的所思所想,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妥善解决,进一步提高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满意度。同时,要全面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对照“两不愁三保障”查漏补缺、补齐短板。

当天,黎春秋还前往枨冲镇老码头抢救性修复工程施工现场,实地调研工程建设进展情况。他强调,要按照“建新如旧”原则恢复老码头的历史原貌,既要注重保留原始韵味,也要注重实用性,打造成为居民群众休闲娱乐的健身场所。

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喻辉参加调研。


编辑:戴鹏

来源:浏阳日报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