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对标国家标准 注重群众标准 推动问题整改到位取得实效
2020-10-29 10:50:26 字号:

黎春秋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浏阳日报讯(记者周敏)10月28日上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前往关口街道、两型产业园、永和镇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他深入企业实地踏看,检查指导环保问题整改,强调要以人民群众的感受作为环保工作的标准,推动问题整改取得更好实效。

在环保部门和当地政府的指导和督促下,位于关口街道的泰平置业先后投入60余万元,用于厂区生产废水回用、原料封闭,并配备洒水车和固体废弃物垃圾分类收集设施等,目前厂区的生产环境、空气质量等均达到国家标准。

黎春秋仔细查看企业废料、废水、扬尘等污染治理情况,他指出,环保工作既要对标国家标准,也要注重群众标准,要将人民群众的感受作为环保工作的标准。企业要进一步强化社会责任,主动排查环保隐患,加快工艺提升、设备升级,推动循环利用,从源头上减少污染;环保部门和当地政府要加强指导督促,把群众反映的问题妥善处置到位。

沿着浏东公路,黎春秋来到两型产业园调研污水处理厂运营情况。该污水处理厂设计日处理量为4000吨,目前日处理量达到3800吨。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污水处理池内气味难闻等问题,黎春秋当场指出,并要求有关单位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在期限内整改到位。

黎春秋要求,污水一定要确保达标排放,环保部门对污水处理厂的设备、工艺等要进行检查验收;自然资源、环保等部门要加强对新的污水处理厂选址工作的指导,适当超前,分期建设。

随后,黎春秋来到永和镇,调研永和磷肥厂及宝山河锰超标问题整改情况。自2018年11月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交办以来,永和磷肥厂投入资金200余万元,针对厂区内渣、气、水、噪音开展污染防治,从源头上遏制和消除环境污染。黎春秋一边认真查看,一边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环保整改的进展情况,他强调,环保和安全要一起抓,环保、安全问题不达标绝不能复工,乡镇、有关部门对此要加强培训指导,确保监管到位。

为解决宝山河水质锰超标问题,永和镇组织实施了浏阳市永和镇七宝山矿区无主锰超标地表废水收集处置及入宝山河溪沟治理工程,有效改善宝山河水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地区生态环境质量恢复。黎春秋指出,要把该问题当做当前环保工作的一个重点来抓,加大力度推进整改落实,做到标本兼治;要邀请技术专家进行会诊,解决技术方面的问题;各部门要加强配合联动,确保整改到位、取得实效。

市领导喻辉、冯赛军参加活动。


编辑:戴鹏

来源:浏阳日报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