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如果每个人都帮一把,她就能读书了”
2020-09-11 10:41:24 字号:

《爱跳舞的她,心中有个温暖梦》后续

72岁老人主动提出资助贫困学生

浏阳日报讯(记者潘思荣)“我想帮一帮你们报道过的学生叶秀红。”9月8日,本报新闻热线83830000接到家住集里街道百宜社区的罗长更老人的来电,他表示希望资助叶秀红。

母亲患癌住院,父亲患有眼疾,家中还有一个妹妹,如此沉重的家庭负担,让拿到录取通知书的叶秀红心中百般滋味。但叶秀红并未被困难击倒,乐观的她心中有个舞蹈梦,希望以后通过自己的努力开一家舞蹈培训机构,免费教家庭困难的孩子跳舞。9月1日,本报以《爱跳舞的她,心中有个温暖的梦》为题,报道了叶秀红的故事。

“我年纪大了,能力有限,退休金也不多,如果有需要,我愿意每学期资助她一千元。”罗长更今年72岁,他表示在报纸上看完叶秀红的故事后,内心很感动。“如果社会上的好心人能每人帮她一把,叶秀红就能顺利读书了。”

罗长更还和记者约定,想在叶秀红开学前去她家里看看,鼓励她坚持下去。

不只是罗长更,叶秀红的故事经本报报道后,有不少爱心人士纷纷向她伸出援手。“这段时间有很多爱心人士联系我,有的直接转钱,还有几位叔叔阿姨准备上门来看望。”叶秀红说,好心人的关心让她倍感温暖。

“还有一个特别高兴的事情。”采访之余,叶秀红和记者分享了一个好消息,前几天,市舞蹈协会的人和她联系,表示等她上大学后会帮她联系学校周围的舞蹈培训机构,让她接受专业的舞蹈培训。爱心人士的“牵线搭桥”,让她离舞蹈梦又近了一步。

“受到这么多人的帮助,我希望自己以后做一个有能力的人,可以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叶秀红坚定地说。

相关新闻

爱心企业为贫困大学生发放39万元助学金

浏阳日报讯(记者潘思荣)9月4日上午,湖南省永安建筑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浏阳慈善会向浏阳130名贫困大学新生发放助学金共计39万元,资助标准为每人3000元。据了解,湖南省永安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的爱心助学行动已持续了13年,每年都会资助百余名大学新生。2018年8月,永安建筑还与浏阳慈善会签订了总金额为1000万元的慈善基金协议,设立永安建筑慈善基金,用于开展助学、助医、助困项目。永安建筑慈善基金成立以来,已救助421人,开展4项公益活动,共计发放善款232万元。


编辑:戴鹏

来源:浏阳日报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