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吴新伟赴大瑶镇督导花炮产业转型升级工作
2020-09-11 10:55:16 字号:

主动转型升级,做大做强产业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可夫)大瑶镇是花炮文化的发祥地,也是全世界最大的花炮原辅材料集散中心。9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率队来到大瑶镇,深入花炮企业厂区一线调研,就花炮产业转型升级工作进行督导并召开座谈会。

位于大瑶镇汇丰村的浏阳市银江出口烟花制造有限公司刚刚复工,企业生产车间内正逐步恢复往日的忙碌。吴新伟实地查看了企业的包装车间和成品库,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详细交流,了解企业的生产销售、企业并购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

今年年初,银江出口烟花制造有限公司的银丰工区退出后,引进以生产自热蒸菜等方便食品为主的湖南蒸一道食品有限公司,实现“腾笼换鸟”。走进企业生产车间,吴新伟仔细了解了企业的产品种类、市场销售等情况,对企业转型升级成效予以充分肯定。

自全市启动严格烟花爆竹安全生产条件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工作以来,大瑶镇组建了转型升级攻坚小组,形成了政府引导、商会参与、企业为主的“三位一体”综合转型升级格局,坚持让企业自主选择退出、并购、重组等转型方式,找到适合自身发展的转型路径。目前,大瑶镇有烟花爆竹生产企业58家。

座谈会上,大瑶镇汇报了花炮产业转型升级工作情况。5家花炮企业代表就企业整合、转型升级、出口销售、安全生产许可证换证等方面提出建议和意见,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讨论。

针对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吴新伟逐一进行了回应。他指出,花炮产业转型升级势在必行,要把握好政策机遇,积极引导企业主动投身转型升级,压缩过剩产能,集中优势资源,加大研发投入,开发新的产品。

吴新伟要求,花炮产业的转型升级工作要把握方向,注意方式方法。部门要运用好考核的“指挥棒”,避免在兼并重组中出现“拉郎配”现象;企业要根据发展需要,及时调整生产布局,在换证过程中要杜绝形式主义,切实改善安全生产条件。

吴新伟强调,大瑶镇作为“花炮之源”,要在转型升级方面作表率、当先锋、立标杆,将花炮产业做大做强;在转型升级过程中,既要淘汰落后产能,也要提高产业发展质量;要充分尊重企业意愿,确保不产生后续遗留问题。

副市长李翔参加活动。


编辑:戴鹏

来源:浏阳日报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