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路面垃圾堆不减反增
2020-09-15 10:04:48 字号:

《新修路面多出30余个垃圾堆》后续

浏阳日报讯(记者李小雷)金阳大道蕉溪镇路段有一段新修待通车路面,不少从长沙转运建筑垃圾的货运车辆,夜里偷偷地将一车车建筑垃圾倾倒在这里,约50米的路段已被建筑垃圾占据(本报9月4日08版报道)。9月14日记者再次到访,发现这里的建筑垃圾不但没有减少,反而越堆越多。

金阳大道尚未全线竣工通车,为了防止车辆进入,在金阳大道蕉溪镇路段的一段新修待通车路面,管理方在主路上设置了两道路障,一道用防撞桶横在路中,另一道则是水泥石砖砌成的隔离墙。然而,9月14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防撞桶大部分已被损坏,路面上留下了明显的车轮碾压痕迹,而水泥隔离墙的一侧也已被损毁,有一个10多米宽的缺口,货车能够轻松通行。

由于路障遭到了破坏,货车能够轻松进出,这里也成了货车倾倒建筑垃圾的堆弃场。据当地知情村民介绍,前段时间,每到深夜,就有大型货运车辆进入这条尚未通车的路段,将一车车建筑垃圾倾倒在路面上。

“最多的时候,一晚上有4到5辆车来倾倒垃圾,车厢一翻,一车垃圾就倒在路上,然后货运车就逆行离开了现场。”

此事经本报报道后,引起了蕉溪镇政府的关注,该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立即介入了调查,并安排执法人员负责追查肇事货车,但接连多日排查未取得进展。

“我们安排人夜晚在现场蹲守,但偷倒建筑垃圾的车辆并不是每天都来,时间也不固定,所以一直没有抓到车。”据执法人员介绍,他们也想了很多办法,仍未能有效制止在金阳大道路面上倾倒建筑垃圾行为的发生。

对于已经倾倒在路面上的建筑垃圾,蕉溪镇相关负责人曾表示,已与金阳大道建设方进行了对接,将会尽快处置。

但比对9月1日在现场拍摄的照片,记者发现,现场建筑垃圾不但没有减少,反而在路口处又多出了两堆新近倾倒的建筑垃圾。

“如果不予以制止,这里的建筑垃圾只怕会越来越多。”附近居民黎先生担忧地说,如果一时无法追查到肇事货车,建议相关部门尽快将两处路障修复好,杜绝一切车辆驶入这段尚未通车的路面。

今年9月1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正式实施,其中明确规定工程施工单位不得擅自倾倒、抛撒或者堆放工程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建筑垃圾,并明确了相应的法律后果:工程施工单位擅自倾倒、抛撒或者堆放工程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建筑垃圾,或者未按照规定对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固体废物进行利用或者处置的,处十万元以上一百万元以下的罚款。


编辑:戴鹏

来源:浏阳日报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