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6000元货款拖欠7年,法院强制执行
2020-09-15 10:05:21 字号:

考虑当事人经济困难,适当延长偿还期限

浏阳日报讯(记者谢鹏)9月11日清晨6时30分,浏阳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来到官渡镇徐某家,一阵敲门声打破了清晨的宁静。徐某打开门后,见到执行法官上门并不意外,很快和法官一起前往浏阳法院沿溪法庭。

执行法官介绍,徐某和申请执行人李先生从2012年开始有生意上的往来,徐某从李先生手上收购笋干,双方一直合作比较愉快。

“2013年上半年,他有两次从我这里进货时,说手头紧张,所以拖欠了我6000元货款。”此后李先生多次找到徐某希望他能支付拖欠的货款,但徐某却一直找借口一拖再拖。

“每次我找他要钱,他就给我一两百元。”李先生说,他住在江西省铜鼓县,来一趟浏阳不容易,为了这6000多元欠款,他来回折腾了很多趟,都没有追回欠款。

无奈之下,李先生将徐某告上了法庭。2019年8月,浏阳市人民法院依法开庭审理了此案,并判决:徐某尚欠李先生货款4248元,应当在判决生效后5日内履行给付金钱的义务,否则应当加倍支付延迟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

然而,法院判决生效一年来,徐某并未向李先生支付一分钱。为此,9月11日浏阳市人民法院执行局针对这一案件进行强制执行。

在沿溪法庭,执行局局长李维对双方进行了长达两个小时的解释、沟通工作,最终达成了调解协议:两个月内徐某向李先生偿还1000元、今年年底前再偿还1000元,剩余款项在2021年还完。

“我们去执行的时候,发现徐某确实经济比较困难,偿还能力有限,因此在后续执行中取得了申请执行人的同意后,适当延长了徐某偿还货款的期限。”李维表示,对于此案执行法官还将继续跟进,“如果徐某仍拒绝执行,我们将对他采取下一步措施。”

特写

人大代表见证法院执行

“彻底解决‘执行难’问题还任重道远”

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武和省人大代表宣桔仁,及多名浏阳市人大代表见证了执行行动。当天,浏阳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对12起案件进行执行,其中仅有5名被执行人到场。

“参与执行工作,更能感受到基层执行法官和干警们的不容易。”王武表示,自2018年以来,浏阳市人民法院多措并举攻坚执行难,效果十分显著,“但目前来看,彻底解决‘执行难’问题还任重道远。”

宣桔仁表示,在这几起执行案件中,他看到了浏阳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为了确保执行到位,通过实地走访、耐心沟通等方式,结合个人实际情况,分别给出了不同的解决方案。在宣桔仁看来,目前基层“执行难”问题,有一部分原因在于被执行人法律意识淡薄,“应当充分发挥基层人大的宣讲功能,加大社会各界对法院执行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编辑:戴鹏

来源:浏阳日报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