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10岁小学生患白血病,期望早日重返校园
2020-09-15 10:17:49 字号:

心疼父母,曾主动提出放弃治疗;勇敢治疗,骨髓穿刺没喊一声“疼”

07版公益-2.jpg

奎文小学74班的学生代表将班上捐献的爱心款送到小肖的外公手中。记者潘思荣

距离新学期开学有一段时间了,然而对于黄泥湾小学四年级学生小肖而言,回学校上课成了他最大的心愿。因为身患白血病,从今年6月开始,他一直在接受治疗。万幸的是,小肖和他的姐姐骨髓配型成功,可以进行骨髓移植手术。但将近60万元的手术费用把这一家难住了。

小肖的病情牵动着学校师生的心。黄泥湾小学的师生和学生家长都积极募捐。甚至其他学校的师生都加入到爱心募捐行列。

“虽然我们在不同的学校上学,但听到这个消息后我们也想帮一帮他。爷爷,麻烦您帮我们把祝福转达给小肖哥哥,希望他早日康复,回归校园。”9月14日,奎文实验小学74班学生代表将班上师生众筹的4000余元爱心款交到小肖的外公手中。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潘思荣

骨髓配型成功

60万元治疗费用难倒一家人

“治疗白血病至少要60万元,这笔钱对于农村家庭来说,简直就是天文数字。”提及外孙的病情,小肖的外公心中满是担忧。三个月前,10岁男孩小肖因右耳疼痛,去医院检查被确诊为白血病。一家人东拼西凑,才凑齐了20万元的费用,如今已经几乎花光了。

医生建议,像小肖这种情况需要尽快进行骨髓移植手术,治愈的几率才更高,而且在发病一年内进行手术治疗效果最佳。医院建议小肖的家人可以进行配型。

不久前,好消息传来,小肖和正在读初三的姐姐配型成功,而且是全合,非常适合进行骨髓移植。一家人又看到了希望的曙光。

但伴随着喜悦而来的,还有深深的无奈。医院表示,进仓移植前要准备好30万元的费用,出仓后至少也需30万元的治疗费用。

治愈的希望就在眼前,但是治疗费用怎么办?成了这一家人眼前最大的难题。

得知治疗费用高昂

懂事的他曾想放弃治疗

“小肖很懂事,懂事得让人心疼。”小肖的班主任卢老师说。小肖的妈妈卢女士说,医生当时告诉他们治疗费用高昂,而且治好后要长时间保养身体,也需要花不少费用,并且白血病还有再次复发的可能性。

这个10岁的小男孩听到医生的话后,央求父母说:“这病我不治了,治病要花很多钱,我们回家吧。而且妈妈照顾我太累了,我想和同学们一样背着书包去上学,我不需要妈妈照顾,可以独自去上学。”听到孩子的话,卢女士和丈夫的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可小肖还这么小,他的生命还有那么多可能性,他们不能就此放弃。

卢女士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每天都会给孩子加油鼓劲,安慰他,告诉他一定会好起来的。

接受治疗的这三个月里,小肖很坚强,一次都没哭过。即使是在进行连成年人都难以忍受疼痛的骨髓穿刺时,他都忍住了,没有喊过一声“疼”。

爱心涌动

学校发起爱心捐款,一天筹集10万元爱心款

9月13日,卢女士在水滴筹上发起众筹,同班同学的家长看到后立即将众筹链接发到本班班群里,当天便组织了捐款。

“小肖刚被查出白血病时,班上的家委会群就准备发起捐款。”卢老师说,卢女士不想麻烦大家,当时婉拒了,“如今他们也实在是没有办法了,才无奈向社会求助。”

1000元、500元……得知小肖的病情后,同班同学和家长都在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卢老师说,一天时间,班上学生就捐出爱心款18000余元。

筹款链接很快就在黄泥湾小学各个年级、各个班级的学生家长的微信朋友圈中转发开来,许多爱心人士都积极捐款。

“了解了情况后,我们第一时间就向学校申请了6000元救助基金。”黄泥湾小学德育主任张洁告诉记者,学校还准备组织跳蚤市场义卖活动,帮助小肖筹集医药费。

奎文实验小学74班的学生也加入到献爱心的队伍。9月13日,74班班群里发起“节省一月零花钱,帮助小肖哥哥治好病”的倡议。第二天,学生代表就将筹集到的4000余元爱心款交到了小肖一家手中。“不仅是我们班,学校的其他班级也在行动。”奎文实验小学74班家委会副主任肖艳说。

在众人的帮助下,截至9月14日17时许,小肖通过水滴筹已筹集到13万元爱心款,这个数据还在不断增加。

爱心的汇聚让他们一家看到了胜利的希望,但要顺利帮助小肖渡过难关,还需要更多人的帮助。如果您看到报道后想帮助这个懂事的孩子,可以拨打本报新闻热线83830000或联系卢女士13874911520。


编辑:戴鹏

来源:浏阳日报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