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为低保户的基本生活提供保障——我的微网格日记
2020-09-16 09:44:18 字号:

罗振超

老刘是我联系的群众之一,他的两个儿子都有不同程度的残疾,父子三人只能靠打零工维持生计。但是两年前老刘突然中风,两个儿子的病情也加重了,一家人的生活越来越艰难。

看到同村村民家庭如此困难,我决定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们。他们因为行动不便取水困难,我便将自家的自来水接通到他家;不方便购买油、米等日常生活物资,我便定期给他们送到家。为了让他家能够得到更多帮助,我多次与支村两委、市残联对接,给他们办好了残疾证,他们家也被认定为低保户,基本生活逐渐有了保障。

收到补助款后,新的问题又出现了。这一家三口都无法与人正常交流,补助款要怎么用、怎么管?和村干部探讨后,我们达成了使用和管理资金分开负责的共识。作为微网格长,我负责帮助老刘家购买生活物资并送货上门,微网格协管员喻德济负责收支管理。这样一来,既能保证老刘一家的日常需求,也能起到相互监督的作用。

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老刘家的生活稳定了下来。而我也在这件事中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党员的担当。群众就是我的家人,帮助他们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作者系蕉溪镇常丰村微网格长)


编辑:戴鹏

来源:浏阳日报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