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持续15天的家居建材节,有规模有品质更有大优惠
2020-09-16 10:10:15 字号:

——2020浏阳市家居建材节系列报道之二

“政府搭台、商家唱戏”助力集里居建材圈繁荣

04版经济-3.jpg

今年8月,鼎丰家居建材城系列促销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加。资料图片

2020年,市场的节奏被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许多行业在上半年都遭遇了消费场景消失、渠道阻塞、销量下滑……如今,随着“金九银十”传统消费旺季来临,正在复苏的市场又增添了一些热度。

对于家居建材行业来说,每年的9月和10月一直是消费旺季,各大商家通常会在这一时期推出不同程度的优惠。在此背景下,“政府搭台、商家唱戏”的2020浏阳市家居建材节顺势而出,为家装消费旺季再添一把火。

那么,与传统的家博会相比,举办2020浏阳市家居建材节是基于什么样的考虑?又有哪些特色和亮点?节会的定位是什么……带着这些问题,日前,记者专访了组委会负责人、集里街道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罗亚平。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胡吉星实习生沈若珩

政府搭台

集里首次举办家居建材节

04版经济-2.jpg

市民在选购家电。资料图片

对于聚集了集里建材市场、鼎丰家居建材城、欧亚达家居浏阳创意广场店三大家居建材市场的集里街道而言,家居建材产业是该街道的优势产业、特色产业。

正因如此,在罗亚平看来,筹备举办一场家居建材节的想法由来已久。“其实去年就有这个想法,在今年的疫情期间,我们就筹办家居建材节进行了商议,并将这项工作提上了议程。”罗亚平说,一开始初定是在6月份举办,后因部分地区疫情出现反弹,就将时间顺延至了9月份。

“由政府搭台,单独为家居建材行业举办一场节会,这在我们街道的是第一次。”罗亚平认为,疫情之后,如何恢复经济发展,有效刺激消费,是各地政府需要破解的一个新课题。而通过“政府搭台、商家唱戏”的方式举办2020浏阳市家居建材节,正是集里助力经济复苏的重要手段和措施。

其次,举办2020浏阳市家居建材节,也是集里打造高品质家居建材集聚地的现实需要。据不完全统计,集里辖区内拥有三大专业家居建材市场,近年来,其产业集聚效应凸显。

同时,房地产产业在集里经济中占据着重要地位。作为房地产下游产业的家居建材行业,与房地产市场有很强的关联性,有必要与房地产业进行有机结合。

“房子销售出去后,需要进行装修;要装修就需要找装修公司、买建材和家具。”罗亚平说,去年集里辖区内的商品房销售面积占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的绝大部分,今年上半年,街道辖区内的商品房销售同样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此背景下举办2020浏阳市家居建材节,能够促进家居建材行业、房地产业实现良性互动、有机结合,助力家居建材产业做大做强。

此外,罗亚平表示,之所以举办此次家居建材节,这也是集里积极回应家居建材市场、商家热切期盼的一种有益尝试,“家居建材市场和商家都希望通过政府搭台的方式,帮助行业、企业共渡难关。

活动长达15天

打造有影响力的节会品牌

以家居建材为主题的节会活动,在浏阳并不算新鲜。以浏阳家博会为例,该活动自2009年启动以来,一年举办两届,成为了市民不容错过的家装品牌盛会。那么,与传统的家博会相比,集里首次举办的,由“政府搭台、商家唱戏”的家居建材节有哪些特色和亮点?

“相比浏阳家博会为期三天,2020浏阳市家居建材节将从9月25日持续到10月9日,活动时长为15天。”罗亚平对于“节会”有着自己的理解:从时间上来看,此次家居建材节是作为一个节会品牌来打造,而不是简单的“聚会”。

根据活动安排,前三天主要由政府来主导,包括开幕式、最牛工匠评选、湘赣边泛家居企业家峰会等一系列活动。接下来则由市场、商家结合国庆中秋“双节”,推出一系列促销优惠措施。

从办节会的理念上来看,由政府搭台精心策划推出2020浏阳市家居建材节,旨在充分发挥节会的带动效应,助力以集里建材市场、鼎丰家居建材城、欧亚达家居三大市场为核心的家居建材商圈繁荣发展。

“以节会带动家居建材商圈繁荣,集聚商气、人气,反过来才能吸引更多优质品牌和商家入驻。”罗亚平说,活动长达15天,就是希望能够将2020浏阳市家居建材节打造成有影响力的节会品牌,让参加活动的消费者凝聚这样一个共识:浏阳市家居建材节是一次品牌与商家的大聚会,更是商品价格大钜惠。

从活动内容上来看,活动期间将开展“最牛工匠评选”活动,通过大力培育和弘扬工匠精神,引导企业和商家对产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不断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以便更好满足市民消费升级的需求。

从优惠力度上来看,2020浏阳市家居建材节将会是目前行业内最大规模、最大力度的一次集体让利活动。“空前钜惠,全年优惠力度最大。”罗亚平介绍,本次活动,三大市场和各大商家将向市民发放各种装修建材消费券,市民可根据不同品类的消费券直接到店购买,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

相关新闻

诚信经营打造“信用示范商区”

在家居建材行业,假冒伪劣现象的存在,不仅损害了终端消费者的利益,还将直接影响企业的品牌形象。2019年,浏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接受消费者咨询6200次,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5309件,其中仅家居建材行业,处理的投诉达上百件。这里面既有行业中出现的老问题,也暴露出行业在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

据了解,在此次2020浏阳市家居建材节上,组委会将向商家分发《诚信经营倡议书》,共同倡议严格遵守行业规范,做到诚信经营、守法经营,杜绝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同时,长沙市发改部门将为欧亚达家居浏阳创意广场店进行“信用示范商区”授牌。

诚信经营,消费无忧,像珍惜生命一样,珍惜自己的信誉。“创建‘信用示范商区’,也是引导商家诚信经营的一种有力措施。”罗亚平介绍,活动期间,一旦发现有商家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组委会将严厉制裁,联合工商等部门依法打击、从重处理,并把其列入黑名单,取消商家参与今后家居建材各项活动的资格,“总而言之,举办此次家居建材节,就是既要让消费者买到实惠,更要买到高品质的家居产品。


编辑:戴鹏

来源:浏阳日报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