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7000平方米“阳光晒场”晒出传统风味
2020-09-16 10:13:11 字号:

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入选“绿色工业园区”盐津铺子等两家企业入选“绿色工厂”

浏阳日报讯(记者周敏罗晓芳)日前,工信部发布第五批绿色制造名单,724家绿色工厂、53家绿色工业园区入选。其中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入选“绿色工业园区”,园区企业盐津铺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湘北威尔曼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入选“绿色工厂”。

9月15日,记者走进盐津铺子生产车间,实地感受企业绿色生产过程。通过对传统产业进行绿色改造升级,如今,绿色技术、绿色工艺、绿色理念已经渗透到企业生产的各个环节。

“公司的蜜饯产品都是采用绿色节能的方式生产,公司建造了7000多平方米的‘阳光晒场’,利用天然的光热来晒制蜜饯产品,不仅可以节约能源,同时口感更佳,保留了传统的风味。”盐津铺子企宣部负责人邓帆介绍。2017年,盐津铺子投资5亿元,启动休闲食品智能制造基地建设,其中,烘焙食品制造中心建成了7个万级净化标准厂房和15条智能化生产线,环保节能的理念同样贯穿始终。

“在薯片生产线的烘烤制作车间,所有产品的烘烤加热环节都是采用天然气这种低碳环保的清洁能源。”邓帆说。

在绿色工业园区建设上,近年来,浏阳经开区(高新区)通过设立绿色发展办公室,组织编制绿色园区发展规划,在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产业结构调整、土地集约利用、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经济发展质量、绿色发展质量不断提升,先后获评“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级长江经济带转型升级示范开发区”“国际绿色范例新城试点城市”等荣誉。


编辑:戴鹏

来源:浏阳日报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