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出具事故责任认定书最快只要5分钟
2020-09-17 10:06:01 字号:

轻微交通事故实现远程定责,线上理赔

07版资讯-7.jpg

浏阳日报讯(记者谢鹏)9月16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了解到,目前发生在浏阳境内,没有人员受伤、单方面车辆损失不超过5万元的轻微交通事故,可以使用远程定责的方式来处置。

远程定责是指车辆发生轻微事故后,驾驶员可以通过“便民服务桥”微信公众号的交通事故远程处理系统,上传事故现场照片、证件等资料、通过线上完成交警定责、保险理赔、车辆维修的简易交通事故处理方式。

想要使用远程定责,除了没有人员受伤、单方面车辆损失不超过5万元外,还需要满足发生在本市道路上,且事故发生时间在7时至22时的条件。

“一般情况下来说,如果只是一起简单的追尾事故,5分钟左右我们就可以出具事故责任认定书。”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胡艾明介绍,如果相对复杂一点的事故,事故责任认定书则会稍微慢一些,“但一般也会在20分钟内出具事故责任认定书,在收到事故责任认定书后,驾驶员就可以联系保险公司,进行定损、修车了。”

“远程定责和快处快赔模式有点像,两者的服务范围基本一致,但服务方式大不同,远程定责更加便捷。”胡艾明告诉记者,以前这种小刮擦事故,需要驾驶员前往城区或乡镇的快处快赔中心进行处理,“即便在城区,如果事故发生点地理位置偏远,则前往快处快赔中心需要花费不少时间,如果是在偏远乡镇,前往快处快赔中心有时候可能需要花费1个小时。”

相比之下,远程定责的覆盖面更广,对驾驶员来说也更加便捷,“只需要有手机即可,不需要额外花时间跑快处快赔中心,更加无需在原地等候交警来现场处理。”胡艾明介绍。


编辑:戴鹏

来源:浏阳日报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