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腾笼换鸟”焕生机,昔日花炮厂今日农业科技公司
2020-09-18 10:45:07 字号:

浏阳日报讯(记者刘江)从出口花炮到生产育苗基质,淳口镇政府的一招“腾笼换鸟”让原杨柳出口礼花厂实现蝶变。如今,这里已是一家年销售额近2亿元的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近日,记者走进淳口镇的湘晖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看到生产机器正有序运转,工人们忙活不停。该公司主要利用秸秆、谷壳生产有机肥和育苗基质,对秸秆、稻壳、中药材渣、园林废弃物等进行综合利用,年处理能力超过5万立方米。在取得良好经济效益的同时,也为呵护浏阳的蓝天碧水贡献了一份力量。

其实,两年前这里还是一家花炮厂的生产厂区,企业负责人于2017年自愿申报退出。2018年,淳口镇通过招商引资,将花炮厂退出后的闲置土地再利用,引进与当地产业相配套的农业高科技企业——湘晖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如今,湘晖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在淳口镇发展良好,带动了当地300多人就业。“我们觉得这里的地理环境和营商环境都挺好,今年公司的销售额有望相较于去年增加3000万元。”湘晖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戴鹏

来源:浏阳日报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