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甘厚美,中国好人
2020-09-18 11:10:25 字号:

中央文明办发布2月至7月“中国好人榜”

浏阳日报讯(记者潘雅静)9月17日上午,中央文明办发布2020年2月至7月“中国好人榜”,此次共有492名身边好人荣登“中国好人榜”。其中,浏阳就有一人上榜——“人民功臣”甘厚美获评诚实守信类好人。

“知道这个消息后,我父亲笑了笑,没说什么,对于荣誉,他一向看得很淡。”甘厚美的儿子甘本淼9月17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15日他还应邀去长沙,为宣传甘厚美事迹进行了视频录音。得知这件事后,甘老觉得很不好意思,只说:“已经给了我很多荣誉了,我就是以前做了一点小事,现在也为国家做不了什么贡献了。”

这位朴实的九旬老人,曾在解放战争期间浴血奋战,屡立战功,立功9次,获得过淮海战役纪念章、解放西南胜利纪念章、解放西北纪念章、解放华中南纪念章等许多勋章。其中,由西北军政委员会颁发的“人民功臣”奖章更是对甘厚美的高度肯定。

这些奖章却被甘厚美深藏箱底几十年,很少对人提及。“我们兄弟几个以前都没见过。”甘本淼说。

“人民功臣”甘厚美的英雄事迹经《浏阳日报》报道后,引起了强烈反响。2019年,甘厚美被评为“湖南省模范退役军人”,并入选2019年10月“湖南好人榜”。


编辑:戴鹏

来源:浏阳日报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