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 确保整改落地生根
2020-09-18 11:18:52 字号:

黎春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暨市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浏阳日报讯(记者黄康)9月17日上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暨市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是检验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政治担当的试金石,对巡视反馈的问题必须无条件照单全收、全面认领、彻底整改,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确保整改落地生根。

巡视整改工作启动后,浏阳严格对照省委第六巡视组反馈意见,将问题进行了全面梳理,共梳理出6个方面17个具体问题和50项问题具体表现,形成了165条具体整改措施。同时,按照方案要实、整改要实,整改效果到位、建章立制到位的“两实两到位”要求,制定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度表,针对问题具体表现逐项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完成时限,细化整改工作清单、压实整改工作责任。

会议听取了市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巡视整改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情况和4个专项检查的反馈意见整改进展情况,审议了已整改到位、拟提请销号的部分问题具体表现,对前期巡视整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肯定。

会议指出,要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到巡视整改既是省委交给我们的政治任务,也是推动浏阳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既是对组织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既是对过去负责,也是对未来负责。要坚决防止盲目乐观,克服畏难情绪,避免过关心理,不折不扣完成巡视整改任务。

会议强调,要坚定强烈的政治担当。要咬定目标,力争9月30日前基本完成巡视整改问题并向省委交账销号;要挂图作战,对照“1+4”整改方案,以销号为目标导向,一条一条拉条挂账;要确保质量,坚持时间服从质量的总体原则,按照“两实两到位”要求,以解决问题、补齐短板、推动工作为目标,把巡视整改改到位、改彻底;要整章建制,销号不是终点,要形成制度化成果,确保一以贯之、一抓到底。

会议要求,要扛起严实的政治责任。要以上率下抓整改,市委常委要带头一线部署、一线推进;要严查严督抓整改,实行进展情况“一周一通报”、重点工作“一周一调度”,发挥督查利剑作用,确保巡视问题不拖沓、不敷衍、不漏项;要主动沟通抓整改,坚持开门整改,主动与群众沟通,确保整改不走偏路,坚持精准整改,积极与上级沟通对标,确保整改少走弯路;要跟踪问效抓整改,将巡视整改工作成效纳入年度绩效考核,要严格督查督办,严肃追究责任,确保动真碰硬、真抓实改、一改到底。


编辑:戴鹏

来源:浏阳日报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