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套牌报废车装载60罐“黑气”撞上居民家围墙
2020-09-23 10:29:26 字号:

执法人员控制住驾驶员,紧急处置

08版民生现场-2.jpg

执法人员对查扣的“黑气”进行检查。刘珂摄

9月19日晚,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二中队联合沿溪镇综合执法大队在沿溪镇集镇路段进行交通整治时,一辆面包车突然调头逃跑,将路旁一居民家的围墙撞出一个大洞。

执法人员立即包抄上去,将面包车驾驶员控制住。执法人员打开面包车后发现,车厢里横七竖八地倒着大量液化气罐。随后,民警立即向上级部门汇报,封锁现场,将面包车驾驶员李某带走询问。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谢鹏

驾驶套牌报废车运输60罐“黑气”

说起19日晚的执法现场,沿溪镇综合执法大队队长祝建平仍心有余悸,“驾驶员胆子太大了,液化气都是易燃易爆物,居然就这样堆放在面包车里,万一爆炸了后果不堪设想。”

经执法人员现场调查发现,这辆面包车系套牌车辆,且距离上次年检已有5年时间,属报废车辆,面包车内除了驾驶位和副驾驶位置外,其余的座椅全部被拆除,用于存放液化气罐。驾驶员李某为了掩人耳目,特意用一块布帘子将驾驶室车窗和后排玻璃进行了遮挡,旁人无法从外部看到车厢内的情况。

当晚沿溪镇相关负责人、市城管局相关工作人员接到执法人员报告后,立即赶到了现场。

经现场检查确认,面包车内共载有60个液化气罐,里面储存的燃气均为“黑气”,即利用不具备运输资质的货运车辆在未取得经营许可的情况下,跨区域销售的液化气。

贩卖“黑气”李某屡遭查处

在对李某进行讯问时,执法人员发现他其实是个“老熟人”,“李某在2018年、2019年都被执法人员查处过在文家市镇境内销售‘黑气’的行为,并移交到公安机关进行了处罚。”市城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李某运输的这批“黑气”来源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黑气’的安全性无法保障,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工作人员介绍,“黑气”并非来源正规渠道,在运输时也不会选择专业的危爆运输车辆,因此一旦在路途中发生泄漏,容易引起爆炸。

此外,正规气站每一年都会对钢瓶、用户家中的设施进行一次安检,但“黑气”所使用的钢瓶其安全性无法保障,一旦出现意外,将对溯源追责、维权工作带来很大的困难。因此,市民一定要在正规气站购买液化气。

目前,李某所贩卖的“黑气”已转移他处暂扣,李某由于非法运输危爆品已被浏阳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公安机关将对李某的违法行为作进一步调查。

市民如发现身边有非法运输、非法储存、非法销售液化气的违法行为,可拨打浏阳市燃气事务中心举报电话83630219举报,最高奖励2000元。


编辑:戴鹏

来源:浏阳日报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