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星巴克、海底捞抢滩浏阳,丰富消费市场引领消费升级
2020-09-23 10:31:40 字号:

06版街道-2.jpg

近年来,浏阳消费市场保持较快增长,购物中心竞相落户。图为庆泰南路夜景。记者张迪

一个是在全球拥有数十亿忠实粉丝的全球咖啡连锁巨头,它既是品牌咖啡的创造者,也是饮品行业的引领者;一个是火锅界的“网红一哥”,始终奉行“服务至上,顾客至上”的理念,做到“好火锅自己会说话”。

9月19日,对于浏阳“吃货”而言,这是令人兴奋的一天。当天上午,两大餐饮品牌——星巴克咖啡、海底捞火锅,分别与浏阳天虹购物中心举行项目签约仪式,标志着星巴克、海底捞正式进入浏阳,这意味着今后浏阳的“吃货”们,在家门口就能满足味蕾。而星巴克、海底捞的入驻,也将进一步丰富浏阳的消费市场,引领新一轮消费升级。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胡吉星

两大品牌预计10月底开门迎客

在一些文艺小说里,星巴克是个让人心驰神往的地方。星巴克作为全球最大的咖啡连锁店,至今已在中国大陆拥有4000余家门店,发展趋势良好。

“没有什么事情是一顿火锅不能解决的,如果有,那就两顿。”成立于1994年的海底捞火锅,是一家以经营川味火锅为主、融汇各地火锅特色为一体的大型直营餐饮火锅店。

“开业之后,我们会将海底捞特色火锅带给浏阳消费者,同时我们开通了免费的美甲、手部护理、擦鞋等特色服务,希望能够得到消费者的青睐。”海底捞火锅区域负责人坦言,浏阳经济快速发展,各项事业蒸蒸日上。此次入驻浏阳天虹购物中心,是看中了这里雄厚的实力,看中了浏阳拥有强大的资源优势,以及潜在市场空间、良好的投资环境。

记者现场了解到,海底捞已经在浏阳天虹购物中心租下店面,位置在4楼,占地总面积1100平方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店于今年7月份进场装修,装修时间为3—4个月,计划10月20日左右开门迎客;星巴克目前店铺正在筹备中,选址在天虹购物中心1楼,占地面积182平方米,装修工作将于近期启动,预计10月底正式营业。

浏阳消费升级,释放巨大的消费潜力

在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中,消费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浏阳消费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消费结构持续优化升级。2019年,浏阳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87.2亿元,同比增长11.0%。

城市在筛选品牌,品牌也在挑选城市。“浏阳人爱消费,而且浏阳具备吸引湘赣边地区消费者前来消费的能力。”在市商务局相关人士看来,星巴克、海底捞等餐饮业品牌落子浏阳,正是看中了浏阳较高的消费能力,将进一步丰富浏阳的消费市场,引领新一轮消费升级。

而长沙市天虹百货有限公司浏阳分公司负责人骆浩认为,海底捞、星巴克两个品牌的进驻,将为浏阳商业注入新鲜血液,提升整个城市商业活力。

星巴克、海底捞同时入驻,也让浏阳消费者十分兴奋和期待。“在成都生活了8年,回浏阳最想念的是成都的火锅,海底捞能来浏阳真的是万分期待,开业了一定去吃个‘海底朝天’。”网友“小英”期待地说。网友“阿呱”则表示,“喜大普奔,以后想买星巴克的杯子等周边产品,再也不用东奔西跑了。”

此外,随着消费升级,县城和乡镇市场也正在释放巨大的消费潜力。近年来,集里街道依托天虹购物中心、大润发等城市商业综合体,全力打造区域商圈、提升城市品位,推进商业快发展、大发展。截至目前,集里街道辖区常住人口达18万,拥有各类商事主体16000余户,年消费总额超过53亿元,是市民购物、休闲、娱乐的首选之地。

“我们将为星巴克、海底捞两大品牌提供市场、提供人气、提供政策、提供礼遇、提供服务。也希望更多朋友带着项目、带着理念、带着资金、带着管理来集里扎根、开花、结果。”集里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戴鹏

来源:浏阳日报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