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浏阳突出实绩导向,创新开展交流选岗
2020-09-23 10:51:58 字号:

激发基层干部担当作为更大热情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终于不用来回奔波了。”9月18日下午,浏阳市乡镇干部交流(第一批)选岗会议现场,易红湖走上台在选岗表上进行签字确认的那一刻,她忍不住发出感慨。在南区乡镇扎实工作24年的易红湖,通过当天乡镇干部交流(第一批)选岗,顺利调入了淳口镇。

“这种交流选岗的方式非常公平公正,对我们基层干部是一种很大的激励。”易红湖是淳口镇人,已在金刚镇工作14年,最近几年,她多次年度考核被评为优秀等次。由于经常要加班或值班,每隔半个月或一个月时间,她才能回一趟老家看望年迈的父母。“父亲年纪大了,经常一个人在家。现在好了,我再也不用两地奔波。”

记者从浏阳市乡镇干部交流(第一批)选岗会议上获悉,根据个人申请意向和得分情况,最终有包括易红湖在内的37名乡镇干部,被优先安排到原籍乡镇、家庭居住地所在乡镇或与原籍乡镇接壤的相邻乡镇工作。

开展乡镇干部交流,推动部分在乡镇工作时间较长的基层干部合理流动,是浏阳落实省委全面加强基层建设“1+5”文件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为做好此次乡镇干部交流工作,浏阳在全市编制十分紧张的情况下,科学调配,安排提供了60个交流岗位,涉及全市28个乡镇,最大限度兼顾各方面需求。

同时,为确保干部交流意向符合干部现实情况,本次干部交流科学设置条件,突出实绩导向,明确每人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三个意向乡镇,既体现人文关怀,让工作离家较远的同志方便照顾家庭,又杜绝了干部唯待遇、唯地域倾向,防止干部向城区周边乡镇、中心镇扎堆。

47岁的乡镇干部聂光辉,大学毕业后就进入龙伏镇工作,至今已有23年。他长期在基层一线扎实工作、业绩突出。此次选岗,他的综合得分达到81分,被交流到永安镇工作。

“对我们这些年纪偏大的基层干部,这样的机会之前想都没有想过。可以看到,组织这次是真正出实招关心关爱咱们基层干部,大家对此都非常感激。”聂光辉说,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自己一定会继续认真负责、踏实苦干,拿出优异的工作成绩来回报组织。

乡镇干部是党在农村基层的执政骨干,是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也是全市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以来,浏阳全方位关心关爱基层干部,出台了系列举措,切实保障基层干部待遇;去年以来,面向优秀乡镇事业编制人员等类别选拔18名进入乡镇领导班子;今年从优秀村(社区)书记中择优考核招聘3名进入事业编制。

“此次乡镇干部交流是一次创新和尝试,今后我们将不断完善和改进,逐步探索建立乡镇干部交流长效机制,使之成为优化乡镇干部队伍、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有效途径。”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编辑:戴鹏

来源:浏阳日报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